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还记得刚来北京的那些年,住在西边,却经常跑到工体去看演唱会。罗大佑,王菲,Richard Marx……那些热血沸腾的夜晚,那些青春飞扬的日子,仿佛还在昨天。 

 

之后搬到了工体对面,那些举办演唱会的夜晚,足不出户,就可以耳闻欢呼与喝彩的声响,从房间望出去,可以看到霓虹闪烁,璀璨灯光。然而,工体近在咫尺动心的时候却不多了。 

 

我一直认为,不会创作的歌手,不是一名真正的歌手。那些从自己生活体验中萃取出的歌词与旋律,经过自己的嗓音表达出来,才更有感染力。但是,现如今能够开演唱会的创作型歌手,真的是越来越少了。

 

穿华丽的服装 为原始的渴望而站着

用完美的表情 为脆弱的城市而撑着

我冷漠的接受 你焦急的等待也困着

像无数生存在橱窗里的模特

除了灯以外 我还能看见什么

除了光以外 我还能要求什么

除了你以外 还能倚赖哪一个

在千里以外 在呼喊的是什么

在百年以后 想回忆的是什么

     在离开以前 能否再见那一刻……

 

在那一年的《我是歌手》舞台上,我听到了这样的一首《模特》,旋律和歌词如此别致而动人,歌手的演唱内敛而深情。在那之前,我只是隐隐约约听到过李荣浩的名字,这首歌虽然在当时踢馆失败,但这个有着可爱小眼睛的男歌手,却让我不由得关注起来。

 

随后是那一首《李白》 ,这歌名奇怪而又抓人,让人非常好奇,这是一首什么样的歌曲: 

 

要是能重来 我要选李白

几百年前做的好坏 没那么多人猜

要是能重来 我要选李白

至少我还能写写诗来澎湃 逗逗女孩

要是能重来 我要选李白

创作也能到那么高端 被那么多人崇拜

 

率性旋律写出对随性生活的向往,现实与理想的巨大差异,虽然不想妥协,却习惯成自然,淡淡的自嘲,李荣浩真是个宝藏男孩啊。   

 

年初就得知李荣浩要举办巡回演唱会,北京站是518日。在五月紧密的旅行日程中,我想办法周转挪移,终于在那个晚上,来到了凯迪拉克中心的演唱会现场。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李荣浩一身西装登场,全场欢呼声四起。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那些美梦,没给你我一生有愧”——这首《年少有为》,可以说是李荣浩近几年的代表作之一,拿它来冠名整年度巡回演唱会,可见歌手对这首歌曲的偏爱。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先不说歌曲的深层次内容表达,单说歌名,就饱含青春热血,让人心潮澎湃。主题定为“年少有为”其实是有特殊意义的,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个主题,珍惜身边所有,不负热望。环顾四周,观众大多是年轻的面庞,台上台下一起合唱,非常有感染力,就让我也融入这一片青春的海洋中,戴着发光手环,挥舞着荧光棒,一起“年少有为”吧。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2013年出道至今,李荣浩专注音乐辛勤创作,一年一张专辑的频率被誉为音乐圈劳模。出道五年巡演三次可以说是非常亮眼了。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今年的年少有为巡回演唱会是继天生李荣浩亚洲巡回演唱会和李荣浩有理想 世界巡回演唱会之后,李荣浩歌手生涯的第三轮巡演,也是第五张专辑发行后众多新歌首秀舞台当然,前几张专辑那些传唱度很高的经典曲目也重新编曲再演绎一番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这是其最高制作规格的一次巡演摩登的舞台效果,变换多姿的灯光,不断投射到舞台上的歌词,还有特意为演唱会录制的几段小电影,都非常出彩,让人耳目一新,有些惆怅,又不禁莞尔一笑。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这世界本来就是场

真人秀表演

实在难避免

幕揭开 全世界的恋

我都失一遍

为所有的悲剧

当特约演员

我伤得断肠

我哭得夸张

只为了红几年

——《喜剧之王》

 

一场独一无二的LIVE体验背后,看得出团队的良苦用心和精心制作。作为本次演唱会的总导演及总策划,李荣浩事事亲力亲为各个关卡,从主视觉海报拍摄、到曲目编排,再到舞美灯光,事无巨细,极尽所能做最好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看看那些迷弟迷妹们脸上幸福的笑容,这些辛苦的付出,肯定是值得啦。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1 2 3 4 祝你幸福

忽然忽然 感动的哭

哼出来的音符

手的温度

还记得一起跳过的那支舞

终于说了 祝你幸福

我在演奏 所有感触

回忆一幕一幕

十级的曲目

是一封情书

——《祝你幸福》

 

我们来听演唱会,渴望的也许是一种共鸣。孤独感、倾诉欲、理想的脆弱……李荣浩的歌里,这些情绪的表达似乎无所不包,面面俱到。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只有耳朵不听话了

非要我听那首最爱的老歌

所有的情绪都要变脆弱

烂俗桥段眼睛却湿透了

左右耳朵也埋怨着

最近少一个人好寂寞

——《耳朵》

 

 

 

希尔顿荣誉客会积分竞拍

 

话说这场演唱会,真是对耳朵和眼睛的一次温柔抚慰,当然,也多亏了我的绝佳位置。位于看台二层的希尔顿荣誉客会专属包厢,正对舞台中央,位置不能再好了!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在演唱《作曲家》前,特设的翻唱环节非常有趣,李荣浩重新演绎了《童年》、《赤裸裸》和《反方向的钟》,向罗大佑、郑钧和周杰伦致敬。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李同学人缘真是不错,这次北京演唱会来了好多明星:UNINE、谢霆锋、王俊凯、张艺兴、井柏然等都到了。在介绍嘉宾的时候,发现他们就坐在我旁边不远处。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除了位置绝佳,希尔顿荣誉客会专属包厢还提供了舒适的座椅,以及各种精美的餐饮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演唱会开场时间是18:30,从北京东二环的家赶到西四环的凯迪拉克中心,还没来及用晚餐呢。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这些精美的吃食正好填饱我的肚子,毕竟,看演唱会也是需要体力的啊。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在这个包厢里看演唱会,还有一种动静交融的美妙感受。眼前是热热闹闹五光十色的演唱会现场,却是身处一个私密的空间另外,希尔顿荣誉客会还贴心准备了手环充气棒和靠垫,真的太享受了!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更美妙的是,这次来看演唱会,来回还有专车负责接送到家免去了演唱会前后人潮汹涌的交通难题,真正是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说到这里,是不是很多人已经开始羡慕嫉妒恨了,其实,这一切美妙的体验,都是拿酒店积分换取来的。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希尔顿荣誉客会积分竞拍,可以拿会员积分兑换多个演唱会的包厢体验,让每一分希尔顿荣誉客会积分都花得物超所值。点击进入“希尔顿荣誉客会积分竞拍”网站,可以用积分来兑换以下演唱会的包厢票:从蔡琴、费玉清,到西城男孩、后街男孩,再到张艺兴和林宥嘉的演唱会,真是让人目不暇接。而且,这其中大部分的演唱会,都在北京。

 

竞拍网站上不仅有异彩纷呈的演唱会及娱乐体验,还有遍布世界各地的、五彩缤纷的其他美妙体验,一次又一次地,抚慰你的眼睛和心灵。 

 

竞拍网站的网址如下:

Experiences.HiltonHonors.com/zh_cn

 

点击进入如下页面,可以根据你所拥有的希尔顿荣誉客会积分的多少,进行相应的竞拍。简单来说,就是拿积分来兑换这些精彩非凡的体验。

 

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来吧,加入这一场视听盛宴当中!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