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两个问题,被别人追问了很多次,却从来没有正面回答过。

 

1.七色地图何时出书?

2.七色地图和风同学是什么关系?

 

好吧,这次统统回答。我的第一本书将于今年11月中旬左右出版,书名是《瑞士七色风》。这本书是由七色地图和风同学来共同完成,——其实,我们俩是双胞胎兄弟,而且,我们是同一天来的北京,那是整整13年前了。

 

今年7月到8月,30多天的时间,我和风同学将共同踏上瑞士之旅,从一个共同的起点开始我们自助旅游瑞士的行程,左撇子的风同学向左走一圈,主打感性人文篇,右撇子的我向右走一圈,主打理性山水篇。之后,我们会将这次独特的瑞士之旅用文字和图片乃至声音和视频记录下来,推出我们的第一本书《瑞士七色风》,由北京出版集团出版。更特别的是,这次还将计划出版IPAD版本的图书,可以从网上来下载。

 

在上周五的瑞士主题旅游年启动仪式上,我和风同学共同被授予“2011瑞士自助旅游体验先锋”。说到这里,要特别感谢瑞士旅游局和北京出版集团公司,他们的奇妙构想及实干作风,还有这个“完美假期我做主,2011瑞士自助旅游年”的LOGO,把俺们兄弟俩给卡通得多可耐啊!

 

戴帽子的是我,戴墨镜的是风同学。

 

 

瑞士:七色地图遇见风同学

于是,我和风同学的出场,我的帽子和背包,他的墨镜,都要配合这个LOGO,甚至还要手牵手,哈哈,见笑了


 


 

一人一个,“2011瑞士自助旅游体验先锋”的水晶杯

 

瑞士:七色地图遇见风同学
 

 

瑞士驻华大使顾博礼来了,瑞士国家旅游局亚太区主任包西蒙先生、北京出版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编辑曲仲先生、北京出版集团人文社科事业部总经理安东先生,多谢各位领导的支持啊。启动仪式的现场看到了很多在微博和博客上报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博友们,见到你们真亲切啊!

 

我的第一本书是瑞士的游记,说来还真是有缘分啊,大家都熟悉我的博客和微博头像了吧,这么多年来基本上没有换过,那是我本人最喜欢的一张留影,就是在瑞士阿尔卑斯山区拍摄的,真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啊。

 

你想去瑞士吗,机会来啦。瑞士国家旅游局与新浪博客将合作举办“新浪网草根博主,瑞士旅行体验营”活动,于4月在新浪博客频道全面启动,面对广大怀有前往瑞士旅游梦想的网友,鼓励网友提交任何旅游博文、美图,并撰写至少300字的瑞士旅游宣言,晒出关于瑞士的旅游梦想;根据博主报名博文和博客整理风格筛选出最终获奖博主。其中优秀博主将获得瑞士国家旅游局邀请前往瑞士完成梦想之旅。

 

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此外,还要感谢TUMI为我特别提供的这款双肩背包,小清新的海洋蓝色,包身比较扁特别贴身,尤其适合放置电脑。现在我除了博客之外还是微博控,每次旅行不论长短电脑是必不可少的,这款背包对我来说是恰到好处,还有多个口袋方便归纳整理各类小物品及文件。

                     

                                

 

瑞士:七色地图遇见风同学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