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已经是15日的凌晨,今天中午要先坐火车从德国的萨尔布吕肯到法国的斯特拉斯堡,然后转飞巴黎飞回北京。这次将近一个月的欧洲秋季之行就要告一段落。

刚才打包行李,看到一瓶在法国购买的白葡萄酒,上面还有葡萄酒庄主人的签名。思绪马上飞回到不久前,在法国的阿尔萨斯省,从北到南驱车穿行过那些风景画般的葡萄园,时值秋天,连绵的丘陵上浓墨重彩般的葡萄田,如同一幅宽阔的油画铺陈开来。

真的,人在画中游,不过如此吧。那就在回国之前,把这些葡萄园的照片放上来。

凯泽贝尔(Kaysersberg)是阿尔萨斯首府斯特拉斯堡南部的一个小镇,我最喜欢爬到高处看风景,听说附近山上有个古城堡,就决定一看究竟

去城堡的路上要过一个古城门,看,葡萄园已经出现了。

 

当我爬上附近山坡上的古城堡,眼前的一幕让人惊喜。一望无际的葡萄园在山坡上肆意蔓延,几缕阳光洒下来,颇有诗意的画面

 葡萄园加上星罗棋布着的红房顶,那更是绝配

这种风景,真得可以看醉

城堡的巨大倒影

继续南下,在阿尔萨斯省的南部,有专门的葡萄酒之路。本省的白葡萄酒,在法国都是首屈一指的。先跑到了Guebwiller的Schlumberger庄园,那里正在收葡萄呢

看这些年轻的葡萄农,还挺时尚的

这次可以更近距离的看葡萄园

整整齐齐的葡萄藤

供酿酒的葡萄,看起来并不起眼

  以葡萄园为背景,就是那么好看 

故伎重施,又爬到了高处

在这样的环境中骑车,看着都爽

驱车在葡萄园九曲回肠的小道中前行,就更爽啦   在山坡上,附近的学生正在这里上课  真会选地方

  这样走进自然之中,倒是一种很好的实践课 

孩子们都很踊跃

沿着葡萄酒之路,又来到了Eguisheim的Léon Beyer庄园 看,葡萄收回来了 

看这规模,我忍不住抓了几个,真叫一个甜

Kientzheim的Weinbach庄园,很漂亮

看到这种颜色发深,干巴巴打蔫的葡萄了吧,它们可是宝贝,大名鼎鼎的贵腐葡萄酒正是以这些看上去象腐败的干葡萄状糖度非常高的葡萄为原料的。 你没看错,贵腐,就是腐烂的腐,“腐”同样是一门学问。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