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第二届中国博客大赛,角逐最佳旅行博客,请帮俺投个票,严重感谢!每个IP每天可以投10票。

(有人问如何投票,简单,点击红色字体就可以了,非常感谢这些天给俺投票的各位。)

第三次的加拿大之行,刚刚返回。俺这次行程是这样的:

8月18日-8月21日 Saskatchewan(萨斯喀彻温省)

位于中西部,是加拿大的草原三省之一,这里有人烟稀少一望无际的草原和热情奔放的牛仔文化。在牧场里停留的两晚可谓无比的美好,皇家骑警更是一大亮点。

8月22日-8月25日 多伦多

这次在多伦多停留的很悠闲,相当于又把这个加拿大的第一大城市给深入了一层,CN塔也登到了最高层,还和老同学见了面,这边的中餐真的是越来越地道了。

8月26日-8月30日 Halifax (哈利法克斯)

哈利法克斯是新斯科舍省的省会,大西洋沿岸诸省中最大港口城市。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来到加拿大的大西洋沿岸。摩登而温情的海边小城,是一次美食和享乐之旅。

从多伦多经蒙特利尔到哈利法克斯,乘坐的是Via rail加拿大国铁火车的“海洋号”,1000多公里车轮滚滚,一天的时光本以为很难捱,结果竟然是飞逝而过。

小结完毕,咱还是按照时间顺序,先去Saskatchewan瞧瞧威风凛凛的加拿大皇家骑警。

Saskatchewan的首府是里贾纳(Regina),说来也巧,两年前从卡尔加里去多伦多,曾在这里转机,当时还想,什么时候有机会来这个城市逛逛也好,两年后,俺就跑过来了。

加拿大皇家骑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简称RCMP) 加拿大的国家象征之一, 他们负责执行联邦法规,并保证加拿大人及社区的安全,是集联邦警察、省警、市警于一体的警察服务机构。

而Saskatchewan省就是加拿大皇家骑警的发源地,早在1873年加拿大西北骑警就在本省成立。而加拿大皇家骑警的前身就是西北骑警。

Regina有加拿大皇家骑警百年纪念博物馆( RCMP Centennial Museum ),是皇家骑警的官方博物馆。这里还有全国最大的骑警培训学院(RCMP Depot Division training academy)。二者就在一个园区里面。

培训学院最好玩的,就是骑警的操练过程。一进训练大厅,就被响亮的皮鞋砸地板的声音给震住了。

皇家骑警的行头,向来为人所称道。看到那棕色的大皮靴了吧,讲究着呢,先留个悬念。

再配上牛仔风格的帽子,这一身够炫的

园区的马路上,到处都有机器的标志。

而右边的礼拜堂,则是Regina最古老的建筑物。

礼拜堂祭坛两侧的彩色玻璃,居然也是皇家骑警的图案,真是罕见!可以足够有特色的

礼拜堂旁边的这座建筑,是早年西北骑警的总部大楼

这时候,又一队骑警学院从远处走来。带黄道的裤子很是显眼

他们挥臂的动作很有风格,一开始觉得多少有些滑稽,却同样不失庄严和威武

再给这个注明的棕色靴子来个特写。就这么一双靴子,做一次完整的保养,上蜡反复打磨光亮,要超过30个小时!厉害

红色警服是皇家骑警最知名的制服,现在只在庄严场合下使用。

这是在皇家骑警百年纪念博物馆。1973年,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下令将其对外开放,此博物馆记载了皇家骑警的传统和发展变迁,以及100多年来的历史。

在严寒极低里,行头当然要更加保暖。不骑马改狗拉雪橇了。

看看这各式各样不同的行头

博物馆里,各类毛绒动物也争相穿上了著名的红警服

这位老人也前也是皇家骑警,退休后在博物馆当讲解员,胸前佩带着皇家骑警的标志,那是荣誉的象征

皇家骑警的老照片,已经泛黄了

女王正在视察,这张照片拍得真不错,俺特意翻拍了一张

没看到红警服穿在活人身上,总是有些遗憾的。但很快,这个遗憾就得到了弥补。

从Regina往西南方向,Fort Walsh (沃而什军堡)就座落在Cypress山上,是1875年加拿大西北骑警建造的。在1878到1882年间是警察机关的总部。1883年,军堡废弃不用,后来又被加拿大皇家骑警用作了养马场。

在军堡的门口,终于看到了红警服

军堡内的营房都是木结构为主的

冬天肯定很冷,床上的水牛褥子就派上用场了

军堡附近,曾经是当年的威士忌酒贸易商栈,也曾是印地安人的聚集地。

这个穿着传统服饰的讲解员,让我想起了电影《音乐之声》的画面。

而右边,传统与现代服饰的碰撞,很直接

更让俺大跌眼镜的是,美女脚上一双中国板鞋,这给人的震撼不亚于那些棕色大皮靴

Saskatchewan 整个省的人口不过百万,地广人稀的大草原上,这些圆柱体的草垛子,让俺留恋不已。

上次来加拿大就见过这些漂亮的草垛子,这次终于可以和它们零距离了。

蓝天白云之下,草垛子门散发出金色耀眼的光芒,还能闻得到青草的芳香

这草垛子可够高够大的,和旁边的人比较就知道它的尺寸了

费了很大的劲,俺终于爬了上去。那一刻,感觉就像是融化在了加拿大中西部草原的蓝天里。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