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第二届中国博客大赛,角逐最佳旅行博客,请帮俺投个票,严重感谢!每个IP每天可以投10票。

(有人问如何投票,简单,点击红色字体就可以了,非常感谢这些天给俺投票的各位。)

 

埃森是德国鲁尔区的重镇,浓厚的工业气质自有一种德国的味道。然而,这种“工业”的味道却是如此的有趣多彩而又时尚,原因大概就是工业前面加了两个字:创意。

在埃森的关税同盟工业区里,最有看点的莫过于就是红点设计博物馆了。对我而言,这是一种完全新鲜的旅行体验。

有一种说法,“德国人有不懂工业设计的,但没有不知道红点奖的”。而红点设计博物馆就是红点设计奖主办机构所在地。

德国红点奖被称为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由欧洲最具声望的德国著名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设立,是全球工业设计界顶级设计大奖。

自1955年创办以来,红点奖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设计奖项之一,用于表彰在汽车、建筑、家用、电子、时尚、生活科学以及医药等众多领域取得的成就。每一年都有一些杰出的行业产品因其卓越的设计品质被授予“红点”奖项。

这颗红点,就代表着非凡创意,我专门腾出一个下午的时间,去逛逛红点设计博物馆。

进入工业区大门后又拐,远远地,就看到红点的标志了。

进入博物馆内部,红点无处不在

来个特写

我们最熟悉的创意产品,苹果的系列东东,当然是红点奖的获得者

 

招贴画也有浓浓的设计意味

这个也不陌生,性感的鲨鱼皮泳装

这才发现,红点涉及的范围真够宽泛的

一层中央的陈列室,“玻璃金字塔”里全是好东西,让人目不暇接

红点博物馆有好几层,楼上的空间,保留着原来的工业设备,沉重的机械和新潮的产品陈放在一起,颇有些后现代的趣味。

 

背景的暗色调凸显浴缸的明亮

 

这里也是举办展览会的好地方,看这个大鸟笼子,里面装人就是酷!

 

一辆汽车被倒挂起来,熙熙攘攘的人们在用下午茶

这咖啡厅真的是太拉风了

好多人就在那里优哉游哉地喝着咖啡,吃着点心

有的人干脆躺在了那里,这画面太后现代了 

悬挂的汽车,悬挂的自行车,倒挂的椅子,构建出一个另类空间

我也闯进了咖啡厅,涌入这欢乐的人群之中

这里也钢铁大家伙,也有丛丛鲜花,我走累了,就在这里养养眼吧,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