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回想起来,7月份开头在丽江的那两天,俺在悦榕庄的生活,真叫一个健康啊。本人晚睡晚起、三餐不整的毛病已有多年,屡次决定痛改前非却总是积重难返,愁。

那天晚上本来还惦记着世界杯的一场球赛,管家Eva笑嘻嘻地对我说,明天早晨八点见面,有师傅在草地上等着调教你。在这样的“警告”之下,俺乖乖地把那场球扔到了脑后,早早就睡大觉了。

其实,之前Eva已经把行程安排交到我的手上,一整天从早到晚的节目安排,感情是一次回归自然之旅。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悦榕SPA、每日健康三餐、瑜伽和太极课程以及一系列的文化探索之旅。明天早晨,俺就是要拜见太极师傅。

这么一套神清气爽的节目下来,身心会有怎样不同的感受呢,我的好奇心大发。

话说那个晴朗的早晨,俺破天荒的一大早就起床了,远远看见师傅已经开始在酒店一处安静的草地上操练起来了。

看人家师傅一身正宗的功夫打扮,不禁有些“自惭形秽”。

不过,抬头望雪山,低头绿草地,耳畔清风和鸟鸣为伴,一派清爽的氛围之中,我不禁有些跃跃欲试了,跟着师傅照猫画虎起来,其实,用东施效颦这个词更准确。师傅的潇洒熟练更映衬出俺的狼狈不堪。真是头一次接触太极,虽然仅仅是二十四式,但几套动作下来,不怎么出汗的我,居然发汗了,暗叫神奇!

白鹤晾翅,野马分鬃,手挥琵琶,双峰贯耳,几十分钟过去,俺已经享受其中了,又不禁想起,上一次早起锻炼是猴年马月,惭愧啊惭愧。

在这么用功之后,早饭食欲大增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顺着酒店院墙外的林荫路,就是丽江悦榕SPA培训学院之所在了

学院中看到了这个,悦榕庄的精油秘方,金木水火土五件套

这里是悦榕庄在国内唯一的一家SPA培训学院,理疗师需要在这里进行系统的学习和实践,今天,有一个编外新学员要加入其中了。

这个学员就是俺了,当然,只是最初级的按摩课程。我们来到了SPA馆的休息室,我今天可是四处拜师傅,先学太极再学按摩,够忙活可也挺有成就感,技不压身那就来者不拒。

休息室很宽敞,也很古雅

Eva很不幸,成了我这个菜鸟的试验品。

试过才知道,理疗师一次SPA做下来,体力的付出是相当可观的,力道和按摩位置的拿捏也是很有学问

Eva,对不住了。。。

有些动作,看起来很常规

但有些动作,绝对是高难度的,下面这样的按摩方式,还真是出乎意料

终于要去做SPA了,俺折腾了一早上,也该舒缓一下了

这里的SPA房,都有个独特的名字

云南盛产茶叶,每个SPA房,都被冠以不同的茶叶名,如普洱,云蕊

并不只是徒有虚名,在丽江悦榕庄SPA,有独家的茶叶护理,有红茶、绿茶和普洱茶供选择。俺选择的是珍珠大麦绿茶,怎么样,听起来很诱人吧,呵呵。

SPA是个系统工程,熏香的选择是必要的环节,这里有六种熏香可供选择。

总之,就是调动各种手段,让你彻底放松下来。

理疗师点燃熏香,那些绿色瓶子里,就是金木水火土五种精油产品了

 

 泡脚所配备的竹篮很雅致,茶叶包也用作泡脚的配料 

拍照到此结束,俺在SPA过程中美美地睡过去了

下面这个器件,知道它是什么用处吗?

对了,就是在SPA结束时,理疗师要在你的耳边敲击一下,我就被这么一声清脆的声音,从睡梦中醒过来,睡得真香啊,看来,放松的确有助于睡眠,还有SPA房这种宁静的氛围。

随送的果盘也很精致,紫色的花朵已经成了一种标识

我决定再尝试一种力道比较重的夏威夷按摩,这种手肘并用的按摩,对付我的肩背痛正合适

左边是Eva,右边是理疗师,你看,他们的姿势保持得很一致

这位理疗师来自泰国,在悦榕庄工作,会有机会派驻前往不同地区的酒店。

香格里拉SPA馆,则完全是一副藏家风情了

这是香格里拉的SPA房,这里的理疗师也都是在丽江接受培训

这充实的一天终于要过去了,从里到外,身心无比放松,这才知道,通透舒坦的滋味,真好。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