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去美国自由行,出发前我们没有横着竖着研究美国地图。我认为旅行的好玩之处就在于对未知的探索和惊奇,当然,这样的异国之旅,如果没有上网神器相助,这个想法无异于作茧自缚了。

 

远离天价流量费之必备神器

手机、iPad、PC上网,亲友闺蜜的代购,查地图导航,分享美景美食照,还有显摆一下之类,这样上网“量大的日子”,要想少花银子还小巧灵便是超难办了。

之前和后来的事实证明,租机的方案非常不可靠,本来想着老实点多花点银子算了,关键时候拿到了朋友送的一款叫“漫游宝”的神器,据他说,一台机器,全球24小时同价,还定了个15天上网包,29元/天,从此可以远离天价流量费。超划算吧?

 

【转发】微日记:悠游天下之上网宝鉴

 

 

DAY 1  放空脑袋才开心

 

 

【转发】微日记:悠游天下之上网宝鉴
 
途径新加坡转机,机场漫漫的无聊,蹭网的种种不靠谱,各位亲们恐怕都是刻骨铭心,于是尝试开机使用漫游宝上网,体验貌似不错,比较轻便,也不用担心流量,不知不觉熬过来两个钟头。于是把脑袋放空上了飞机。

抵达纽约,下飞机。此前已经通过微信跟朋友联系好了接机事宜。住进提前预定好的酒店,就继续使用“漫游宝”的流量,上网研究第二天的路线图。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里网络很发达,但是免费的WiFi很多时候还是不靠谱的。听说去星巴克的时候,即使有可用的Wi-Fi,也不要随便连接,因为有可能有人自己建了一个Wi-Fi然后把名字改成星巴克,等你连……

DAY 2  意外的惊喜

 

【转发】微日记:悠游天下之上网宝鉴
 
和提前通过微信联系到的一家纽约自助游订票代理通了电话,买了古帆船游自由女神岛的票,给打了折,后来发现,这是此行最喜欢的一站!代理公司告诉我们这是个新开不久的帆船游览项目。如果去查攻略,很可能就要浪费好几个小时和那条看不见尾巴的队伍一起在太阳下晒得冒油。

晚上一起品尝我们在来之前就网上预定好的龙虾大餐。餐厅点餐是要付小费的,一般中餐10%,晚餐15%。回酒店,用Surface记录下这段小游记。

听说,在美国蹭没设密码的邻居的wi-fi用是不合法的。不知道是真是假,还是小心为妙吧。

DAY 3  免费的午餐
由于微信上巧遇旅游达人ANDY,需要几十刀的博物馆在他的指点下成了我们免费的去处。大大小小的博物馆和艺术馆是美国一大特色,但各自的收费模式不一。如果没有达人相助,似乎要破费不少的。

在这里要隆重推荐一个手机应用叫“yelp”,基本相当于美国版的“大众点评”,不过比那个功能还多,不仅包括餐饮信息,还有购物、旅游景点等,这些天在外面溜达全靠这个app以及Google地图。

 

DAY 5  代购的学问
一大早的就先赶去了第五大道,因为跟国内朋友约好了要微信直播代购呢。结果发现人家店都11点开门,起个大早还得赶个晚集。第五大道的代购活动很不成功,因为这里完全不打折,偶的神。

【转发】微日记:悠游天下之上网宝鉴
 

路遇位于第五大道,据说是全世界最大的一个苹果专卖店。入口设计的像一个水晶盒子,营业场所在地下。这样的风格,貌似国内也有。

【转发】微日记:悠游天下之上网宝鉴


 
DAY 8  旅途中的办公桌
由于提前在网上预约了国会大厦内的讲解团,因此我们一路飞奔到了国会山,那个人山人海!

晚上,积攒了两周的100多封工作邮件,是时候整理了。于是请出来“漫游宝”,不得不说,多亏阿宝的给力啊。

今天跟同事聊天,谈到社交网络是美国人使用互联网最大的原因。最牛的当初众所周知的Facebook。据研究公司调查发现,77%的员工在上班时间内,每天至少检查一次Facebook的内容。当然,另一个大型和增长快速的社交媒体网站Twitter,排列其次。

 

【转发】微日记:悠游天下之上网宝鉴
 
DAY 10  美国上网最佳方案
在美国只要能3G/4G飞速上网就能搞定一切,什么为打电话付钱都是浮云。免费的 APP多如牛毛。所以最佳上网方案就是:国内手机+漫游宝套餐包+微信、Skype或者APP。

上网不一定要电脑,iPad,iPhone,非常方便,如果装了tomtom还能导航不用流量的,如果用SD卡,可以直接将照片导入到iPad里。我用icloud给伙伴们看照片,特开心。

晚上看了百老汇的歌剧表演Chicago。女主角身姿曼妙,很精彩。票也是是提前在网上订的,有折扣。
最后补充一句,虽然美国的WIFI比较普及和普遍,但要提醒的是部分国家公园手机收不到信号。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