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早就听说过这座神奇的哥特式教堂了,以一座单独的教堂列入世界遗产,是西班牙唯一的例子。我的好奇心那是无比的高涨。

所以,沿着西班牙北部海岸线的行程,颇费周折地向内陆迂回一大圈,主要就是看看布尔戈斯,这座城市有最古老的欧洲人,当然,还有这座华丽丽的大教堂。

进入城中,那些熟悉的圣地亚哥朝圣者们的身影,又出现在了眼前。他们三三两两的,正在朝着一个方向集结,不用说,就是大教堂的方向,我也乐得跟在他们屁股后面,做个编外的朝圣者,也是,我就是怀着朝圣的心情去教堂的。

转过一个小巷,堪称完美的蓝天白云之下,大教堂赫然出现在眼前,高耸的尖塔丛林着实气势非凡。

这一群朝圣者,是从美国来的,布尔戈斯是圣地亚哥朝圣之路的重要一站

布尔戈斯大教堂高84米,这对精致无比的尖塔实在是太吸引眼球了

这是供游客出入的侧门,教堂的每个侧门,每个局部,都是出手不凡

教堂外部的人物浮雕

教堂华丽闪耀的外部,仅仅是一个序曲,步入教堂内部,才是华丽篇章的高潮。教堂内有非常豪华的穹窿屋顶,并配有星星状的塔式天窗。我梗着脖子都酸了,还是忍不住一望再望

这种视觉效果,很梦幻

文艺复兴时期的主祭坛,装饰了许多镶嵌在壁龛或山墙内的圆形半身人像浮雕,和托雷多大教堂的主祭坛风格类似,繁复无比

唱诗班座椅上,精致的雕刻让人目不暇接。在唱诗班的席位处共有 103张黄拨木镶嵌的胡桃木座椅。高排座椅上有描绘《旧约全书》和《新约全书》内容的雕刻作品。低排座椅上的雕刻都是描绘一些离奇的神话和传说

一座伟大的教堂,仅仅有精巧的建筑格局是不够的,还要拥有自己的历史和传奇。布尔戈斯大教堂正是大名鼎鼎的民族英雄熙德和其妻子的墓穴安放地。

熙德为阿拉伯文的译音,意为“封主”,他不仅是反抗摩尔人的英雄,也是基督教与异教斗争的代表人物,因此,在大教堂中占有重要位置。

教堂内还设有一个博物馆,除了陈列许多古代金银珠宝饰品外,还有一幅表现阿拉伯国王向卡斯蒂利亚国王进贡的历史绘画作品,以及一份相当于熙德结婚证的古代文件手稿。

教堂的拱廊过道

我很喜欢正门入口处左端的这个小礼拜堂

这种奇异的装饰风格非常有自己的风格

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我很贪婪地跑到大教堂对面的餐馆用餐,此时,大教堂成了佐餐的风景

那个美呀,那个乐呀。。。

布尔戈斯地处高原地带,气候较为寒冷,这里的食物热量很高。烤全羊是这里的名菜,可是。。。。

俺不吃羊肉,一口都不能吃的。

于是,我从店老板到伙计每个人的眼神中,看到了深切的痛惜之情。

咱来个曲线救国,这个豆子汤,也能补充热量和蛋白质

对我这个90%的素食主义者来说,这样的大肉拼盘,比烤全羊更加恐怖。可这道“杀猪菜”,同样是布尔戈斯颇有名气的招牌菜

看人家这对老头老太,一人一盘,整得俺都有些自惭形秽了,呵呵。

告诉你个秘密,这对优雅的老人,就是餐馆的主人,这张照片的前几张,因为酒杯位置摆放的不够漂亮,都被老人们否定了。。。

再看一眼,夕阳中的布尔戈斯大教堂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