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清晨,耳畔传来悠扬的诵唱之声,那抑扬顿挫的节奏让人恍惚——昨晚还在活色生香的西西里,一觉醒来,已然是庄严曼妙的阿拉伯世界了。

这就是邮轮旅行的美妙之处吧,船上是相对静止的空间,船外的世界却是斗转星移,这样动与静的结合,实在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迫不及待地翻身向窗外望去,清晨金色的阳光柔和地披在老城一片逶迤的白色建筑群中,远方,就是突尼斯的麦地那。

突尼斯港口,本来想单独留个影,多了个人,效果更好

 

“麦地那”(medina)在阿拉伯语中的意思就是老城,专指阿拉伯人传统聚居的城区。而突尼斯的“麦地那”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老城的一座城门

我一头钻进了麦地那百转千回的大巴扎之中,和以前去过的阿拉伯市场一样,这里是视觉、嗅觉和听觉混杂一体的盛宴,那些古旧的街巷之中,潜藏着无数的宝藏,有何尝不是一千零一夜中的奇妙世界

这些精美的手绘盘子,总会让人驻足停留

手艺人现场制作的魅力同样不可抵挡

突尼斯男人的红色毡帽

白色和蓝色的搭配,是突尼斯的典型颜色组合

这些东东太诱人了哇

精致的拱门旁,也被小贩们占据了

巴扎里总有热情的人群,他让我随便尝尝

水烟和香烟混为一体,看那个老太太吸烟的姿势多优雅

阿拉伯风格的茶屋,也可以抽水烟

古城中,到处是清真寺的高塔

鹤立鸡群于麦地那传统的白色房屋丛林之中

不乏让人惊艳之作

换个角度再看看

突尼斯的国旗,和土耳其的很相像

我溜进一座清真寺中,灿阳下的庭院如此安静,和外面喧闹的巴扎反差强烈

而骆驼也是如此的安详

阿拉伯人的面孔轮廓鲜明,很上相,即使是这些小憩的清洁工

古城之外,教堂揭示了一段殖民历史

也有这样简约的现代派建筑

在突尼斯的麦地那“热火朝天”之后,在船上做个SPA再享受不过,而这些来自菲律宾的SPA女郎,也是热情得一塌糊涂,在我拍照之后,他们高兴的夸个没完......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