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凌晨,刚刚从哥伦比亚回来,这次两周的行程期间,居然足足乘坐了12趟飞机,这样的乘机密度,不能说绝后,但肯定是空前的了。

疲惫是一定的,但我献宝的心情,却有些迫不及待。当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惊喜,这一次俺是感同身受。当要告别那块美丽土地的时候,不舍的感觉,来得如此浓烈!

要说此次哥伦比亚之行,最有感觉的地方,当属卡塔赫纳(Cartagena)。与高原首都波哥大的凉爽不同,加勒比海边的卡塔赫纳,一片热带风情,而且风情万种。

这座城市,16世纪中期为西班牙殖民者掠夺南美金银财富的转运港和奴隶市场,17世纪初曾为拉美的第三大城市,丰富的历史遗存,经典的建筑风格,使得卡塔赫纳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这里,还是哥伦比亚最著名的作家加西亚·马尔科斯(《百年孤独》的作者)停留过的地方,他的名作《霍乱时期的爱情》,就发生在卡塔赫纳,顺着小说中出现过的旅馆、当铺、咖啡馆、公园走一圈,回味小说中的情节,更是有一种时空穿越的感觉。

看看这些浓墨色彩的图片,自然而然,就会爱上这座加勒比海边的城市。

圣.菲利浦城堡上,一面巨大的哥伦比亚国旗高高飘扬。黄色象征金色的阳光、谷物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蓝色代表蓝天、海洋和河流;红色象征爱国者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而洒下的鲜血。

古城中,处处有惊喜,让人会心一笑

看这架势,谁还斗胆在广场上抽烟?

豪华酒店的门童,很是吸引眼球,面对游客的密集扫射,他们早已变得不卑不亢

黄色走廊的市场,其上便是古城的围墙

当地人的头顶神功,身上的服饰搭配也是超一流的

古城中,忧郁的少年坐在台阶上

马车,与其说是交通工具,不如说是古城的一种装饰

当马车静止下来,装饰的意味就更加浓厚

这里的建筑,这里的街道,有时让我想起非洲的桑给巴尔,又似乎是斯里兰卡的高尔,恍惚之中,都有些忘记身在何方了

教堂里,一场派对正在豪华上演

这里的孩子们,个个都有超模的非凡

加西亚·马尔科斯的弟弟生活在卡塔赫纳,听他讲讲过去的故事,何等美妙

爬上山顶的教堂,俯瞰卡塔赫纳,海水,建筑和绿树的完美组合

高高的十字架

圣.菲利浦城堡下,一场棒球比赛正在上演

在艳阳之下,开始爬城堡,两旁都是风景

嬷嬷们衣服齐整,脚下的凉鞋总算可以透透气

城堡的中央,造型巍峨

大教堂前的雕塑小品

这个钟楼城门,是卡塔赫纳古城最古老的城门

海滩在古城之外,要说这里的美女可真不是盖的

在哥伦比亚,黄色是永远的主色调

以加勒比海为背景,留个影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