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这真的是一次极致的体验——寒冷的天气,荒野的气氛,一片白茫茫的冰雪世界,各种刺激且略显疯狂的驾驶体验,冰冷的机器美丽温情的姑娘——你可以想象吧,一大堆痴迷车的人,可以在一个地方尽情撒野,那是一种怎样的“疯狂”。

 

也许,这算是成人们的游戏纵情日吧。

 

前一天,我还在阿联酋南部30度的高温下,在阿联酋与阿曼交界处的阿联酋第二高峰Jabal Hafeet,这里的盘山公路被誉为是最壮观的驾车公路。

 

后一天,气温零下20度,直降50度,来到中俄边境的海拉尔。当地人却在说,今年这里是暖冬!

 

12月的海拉尔呼和诺尔湖(东经119°北纬49°),温度零下20多度、湿度76%、风速7米/秒、昼夜温差近30度、冰层厚度70cm。梅赛德斯-奔驰梦想座驾和SUV全系车型集结于此,一同征服极致严寒,畅享冰雪驾驭体验。

 

这次奔驰下血本调动了几乎全系车型,有40余量共大家试驾体验。包括:奔驰A级车、奔驰B级运动旅行车、奔驰CLS级、奔驰CLS级猎装车、奔驰C级轿车、奔驰C级轿跑车、奔驰C级旅行车、奔驰E级、奔驰E级运动轿车、奔驰GLK级、奔驰GL级、奔驰G级越野车、奔驰M级、奔驰R级大型旅行车、奔驰SLK级敞篷跑车、奔驰SL级敞篷跑车、奔驰S级轿车。

 

现场有超炫赛道,而来自德国的培训师会精心培训漂移和跑车在冰面的各种试驾体验。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这哥儿们别看现在这么乐呵,其实他是最“命苦的”,唯一的救援人员,随时都有车陷入雪中,他就要卖力地解救出来。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湖面上,一层厚厚的积雪。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前一晚的开幕式,精彩的礼花表演,各式车型款款亮相。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并摆出各种方阵造型,真的是——酷毙了!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那个我们熟悉的LOGO,这回也穿上冬装了!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还是这几个家伙耐冻,慢条斯理地咀嚼,还不屑一顾地看我们一眼。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蒙古包前的姑娘,名副其实的大美女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一边是夕阳,一边是明月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黄昏,冬日的草原,落日依然如此迷人而温暖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夜色笼罩下,奔腾了一天此刻宁静下来。

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首老妈最热爱的歌手,德德玛的一首歌曲。

草原夜色美

琴曲悠扬笛声脆

晚风吹送天河的星啊

汇入毡房闪银辉

晚风吹送天河的星啊

汇入毡房闪银辉

草原夜色美

九天明月总相随

晚风轻拂绿色的梦啊

牛羊如云落边陲。。。


【海拉尔】让我在雪地里撒会儿野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