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视频拍摄:七色地图

 

冬天即将来临,该去温暖的南半球溜达溜达了。11月2日,北京经香港转机,前往悉尼。最近因为跨越洲际的旅途稠密,所以生物钟有些紊乱,实在担心飞机上能否好好休息一番。

 

听说国泰新近推出了特选经济舱(Premium Economy Class),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豪华经济舱,正好体验一下——商务舱的价格有些高攀不起,又贪图更舒适的飞行,特选经济舱就是唯一的选择了!

 

特选经济舱到底有哪些特别之处,果然,从值机开始,就不一样了”

 

轻松舒适,一路享受到悉尼

218 x 69 (-0,-0)
218 x 164 (0, 0)

 

  

虽然并非商务舱,但特选经济舱拥有专门的值机柜台,而且还可以优先登机,这实在是节约了不少时间。而重达25公斤的免费行李托运,让购物不再有后顾之忧了。

 

商务舱与经济舱之间一个单独的空间,就是特选经济舱了。刚刚坐定,迎宾酒和热毛巾就递过来了,感觉不错。

 

与经济舱的座位相比,特选经济舱的座位明显宽大了不少,我坐的位置在中间,宽大的空间让我无需打扰邻座,也能自如的出入。

 

座椅之间宽大的空间也减少了乘客之间的相互打扰,坐在前排的澳洲大叔将椅背向后倒了一些,,却丝毫不影响我使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没有丝毫逼仄的感觉。

 

轻松舒适,一路享受到悉尼

 

不仅空间增大,座椅的功能也丰富了不少。除了脚踏和前排座椅后的挂钩,屏幕下方还有一个独特的个人储物架设计,我乘坐飞机一向是丁零当啷一大堆零碎,这下可以把手机、眼镜、笔和随身携带的书籍一股脑放入储物架顿时感觉清爽了不少,需要时就是一抬手的功夫,方便!

 

轻松舒适,一路享受到悉尼

 

 

放松下来,随即打开娱乐系统,我一直很喜欢乘机时观看新电影,而特选经济舱提供了更大的私人电视屏幕,观赏起来更加投入了。

 

轻松舒适,一路享受到悉尼

 

 

 

银光闪闪的巨大隔音耳机戴上,来劲!国泰提供的娱乐节目非常丰富,音乐的选择更是本土怀旧风,刘德华,梅艳芳,张国荣,罗文,久违的旋律,感觉有些穿越。

 

轻松舒适,一路享受到悉尼 

 

空乘发来特选经济舱的菜单,原来主菜和商务舱是同样的配备,有三种选择,第一眼就看中了雪里红鲜腐竹明虾配白饭及菜心,饮料和酒的选择也很丰富,还有国泰招牌的哈根达斯冰淇淋。

 

轻松舒适,一路享受到悉尼 

 

感觉国泰的特选经济舱,不仅座位空间是“豪华”的,空乘的服务更是体贴周到。我们都知道,长时间保持微笑是多么不容易,而这些空乘简直有特异功能,他们英语普通话粤语来回自由无缝切换,而且总能用合适的语种面对合适的客人,真是不可思议。

 

用餐完毕,倦意袭来,准备梳洗睡觉喽。国泰航空特别为特选经济舱客人提供了小清新风格的旅行护理包,里面洁齿用具、袜子、眼罩及耳塞一应俱全。戴上降噪耳机,我就不再有失眠的顾虑了,一路睡到澳洲。

 

轻松舒适,一路享受到悉尼 

 

对了,搭乘特选经济舱可累积实际飞行里数的110%作为飞行里数奖励。作为积分和常旅客爱好者的我,感觉又赚到了!

 

这次来澳大利亚,落脚点是再熟悉不过的悉尼,再次重温歌剧院与海港大桥的壮观与美丽。

 

轻松舒适,一路享受到悉尼

 

 

而亮点则是昆士兰的两个世界自然遗产。我先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弗雷泽岛(Fraser Island)与冈瓦纳雨林(Gondwana Rainforests )。

 

弗雷泽岛与澳大利亚东海岸隔海相望,长122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沙岛。这里的一切都和沙有关,除了长在沙土之中的高大茂密的热带雨林,还有世界上半数的淡水沙丘湖。移动的沙丘、热带雨林和湖泊一起,组成一道难忘的风景线,乘坐沙滩上起降的小飞机俯瞰岛屿,更是令人难忘!

 

轻松舒适,一路享受到悉尼

 

冈瓦纳雨林距离黄金海岸不远,是鸟类的天堂。各种颜色艳丽的鸟儿们,在雨林里栖息,甚至还飞到酒店的阳台与我亲近,那一刻,距离自然如此之近!

 

轻松舒适,一路享受到悉尼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