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季旅游新选择(亲民的价格,一流的雪场)

冬天只可以去温暖的国家度假吗,你是否已经厌倦了纯观光式的旅行?那么,今年冬天,去滑雪吧。在当今,越来越多的人们热衷迎接严寒,零距离体验最真实的冬季。滑雪当之无愧地成为最有人气的冬季运动。

 

说到滑雪,欧美地区的雪场算是首屈一指的,可惜价格不太亲民。其实,只要你会挑选,一样可以用最亲民的价格,玩转一流的雪场,比如今年的加拿大惠斯勒!网上看到携程联合旅游局推出了8K左右的双飞价格,滑雪酒店 往返机票,相当于单买一张普通往返机票的价格了,有兴趣的童鞋不妨做足功课比足价。

冬季到加拿大惠斯勒来滑雪

 

加拿大惠斯勒多次被选为北美最佳滑雪场地之一,曾经也是2010年冬季奥运会赛场。每年冬天,世界各地的人都会到这儿来滑雪。交通如今已十分便利,坐飞机直达温哥华,在温哥华国际机场有直达惠斯勒的机场快线,搭乘即能到达。如果有点小钱,当地机场也有租车业务,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需求,从房车到直升飞机都可以租借。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购买火车套票从北温哥华出发。沿Howe Sound Waterway在山间穿梭,浏览风景,当然,单反、摄录机绝对会举到你手酸的。到达惠斯勒后,火车站便会有穿梭巴士送游客到惠斯勒市中心去。不过需要提醒一下,从温哥华搭火车前往惠斯勒,每天只有1个班次往返,时间上一定要把握好。

 

趣味多样新玩法(不同的雪道,新鲜的玩法)

刚进入惠斯勒度假村,你就会被其童话般的风貌所吸引,让人不由觉得掉进了童话王国,厚厚的积雪覆盖在房顶上,着实有股奇幻色彩,如果选择圣诞节在这过,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冬季到加拿大惠斯勒来滑雪

 

 

不知是不是国外天气很好,不受PM2.5污染的缘故,当地的雪也是特别白、特别干净。

冬季到加拿大惠斯勒来滑雪

 

 

惠斯勒滑雪度假村包括惠斯勒山(Whistler Mountain)和黑梳山(Blackcomb Mountain)两座雪场,拥有超过200多条滑道,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类,适合各个级别的滑雪爱好者。我平时滑雪的次数不是很多,因此水平比较一般,就选择了初级玩家的滑道,但是趣味性并不会随着等级低而缺失。惠斯勒滑雪场还配有双语导滑,英语不过关的朋友可选择专业的中文滑雪教练指导滑雪,并指引介绍雪场的各项设备及注意事项。

冬季到加拿大惠斯勒来滑雪

 

 

和我一样水平有限的初中级玩家建议选择在惠斯勒山体验滑雪,75%的雪道都很宽阔,不用担心滑不好而撞到人,而且这里孩子们也很多,会让你体验到童心未泯的感觉;而资深的滑雪玩家可选择去北美地区标高第一的黑梳山进行高难度的挑战,一尝在真正世界级滑雪场滑雪的滋味。山顶上有Horst man以及Black Comb两个冰河,熟练的滑雪者,可以在冰河上体验滑降的快感,带MM的也可以在她面前耍一下帅!

 

冬季到加拿大惠斯勒来滑雪

 

 

另外,惠斯勒滑雪场除了滑雪,也有许多趣味十足的雪地项目,像滑雪胎就是当地“不可不玩”系列之一!

冬季到加拿大惠斯勒来滑雪

 

 

教练说这项活动不需要任何技能的要求,坐在皮划艇式样的滑雪胎里从山坡上呼啸而下,享受风拂过脸庞、肾上腺素急剧上升的快感。不过我见过一个有趣的现象,虽然教练介绍说是为青少年儿童设计的雪地项目,不过我看见还是有很多成人玩的更为疯狂(好吧,我也是其中一个)。当时我还担心滑下山后,再爬上去不是会累死人,不过惠斯勒滑雪场人性化的设计会让人不由放心。当滑道山脚后,世界一流的缆车系统能带游客轻松地重返山顶,不费吹灰之力。其他还有许多诸如雪地摩托车、高空飞梭生态之旅也是我个人很喜爱的项目之一,速度与趣味相结合,让人兴奋之余还能饱览惠斯勒充满魅力的景色,无疑一举多得;对于水平较弱或根本不会滑的游客来说,同样可以畅想雪地的乐趣。要注意的是,年龄较小的孩子一定要家长陪同才能一起玩。

 

冬季到加拿大惠斯勒来滑雪   冬季到加拿大惠斯勒来滑雪

 

另外有个很特别的项目是攀登高峰!之所以说它特别,是因为这个项目不是所有人都会去体验的。在惠斯勒滑雪场的背后有两座山,被当地人称为“狮山”,对于喜爱“攀山越岭”的游客,或者喜爱挑战高难度的朋友来说也是个不错的体验。两座山几乎呈垂直状态,比攀岩容易,但是和爬山比起来就比较考验一些技巧了,我以前在朋友的怂恿下去爬过一次,记得当时站在山脚的时候真的会产生畏惧的心理,放弃、认输始终纠结着,一边爬一边还在冒冷汗,但是当我真正站在山顶的那一刻,瞬间自豪感迸发,那股震撼至今无法忘却。

 

冬季到加拿大惠斯勒来滑雪 

 

 

悠闲度假新体验(舒适的环境,悠闲的氛围)

 

玩累了你可以选择到惠斯勒村轻松休闲一下。因为风景秀美如画,惠斯勒村有“小瑞士”之称,这个仅有三万平方公里的小镇,宛如一个世外桃源,给人一种自然宁静的感觉,这里没有都市的喧嚣,没有现代的繁华,有的只是悠闲自在的情调。

 

冬季到加拿大惠斯勒来滑雪

 

若要在这里敞开身心,回归自然,是没有任何季节的限制的。春季滑雪一般开放到五月底左右。夏季可以到黑梳山顶享受在冰河上滑行的乐趣。在热情的夏季,惠斯勒会有一系列的音乐和庆典活动。夏天的惠斯勒是避暑的好地方,到邻近山区的湖泊钓鱼、爬山健行、骑单车、打高尔夫都是夏季热门的户外运动,夏季的人潮也因此并不亚于冬季。

 

在小镇富有风情的街道上,遍布着餐厅和酒吧,供人洗去一天的疲惫。小镇人口只有1万多,商铺就有200多家,经营着当地特色的工艺品、高档时尚服饰、珠宝、滑雪用具和野营所需的专业设备。

冬季到加拿大惠斯勒来滑雪

 

 

夜幕中的惠斯勒更添神秘色彩,享受完精致的美食后可以逛逛当地的“夜市”!这里丰富的夜生活也别具吸引力,逛逛当地人所说的 GLC、Dusty’s Bar & BBQ,或是到 Kokanee Kabin at Merlin's 聆听现场演奏都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让你体验不一样的民族文化。对于希望安静休息的人而言,从Village 8 Cinemas的首轮电影、到Maurice Young Millenium Place 的文艺活动,再到惠斯勒的画廊来趟艺术漫步,足以让你感受到静的美好,可惜我的艺术细胞不太丰富,所以对一些油画、艺术品的研究不多。但是这一动一静的氛围,却足以让人忘却工作上的烦恼。

 

冬季到加拿大惠斯勒来滑雪

 

夜幕中的惠斯勒是不是童话氛围更浓厚呢?

 

美食购物新享受(地道的美食,多样的shopping style

我们中国游客,向来都是光荣的“吃货”。第一次来惠斯勒的话,可以选择一家只要步行数分钟路程就可到缆车站的小酒店,每天滑雪后可去超市采购美味可口的菜肴,有猪肋骨,牛排,羊排,冰鲜虾,猪柳,大菇,各式鲜果蔬菜!当中以冰鲜虾和猪肋骨最为推荐!另外比较推荐的是一家叫做熊掌餐厅(Bearfoot Bistro),环境舒适中透着活泼,以其高达两万瓶酒藏的酒窖而闻名,爱酒人士必去餐厅之一,那里也设有香槟吧(Champagne Bar),顾客可在这个典雅的酒吧里饮用最顶级的香槟酒,另外该餐厅配备五星级酒店质量的厨房设备,可以为每一位游客提供最地道美味却平民价的地道加拿大风味美食。个人推荐一道红酒烩羊排,鲜嫩的口感搭配红酒的香味,口感很细腻,不会产生油腻的感觉,而且据说如果当天同行的人中有过生日的朋友,不但这一餐全免,还会赠送一瓶名贵的红酒作为礼物,可谓十分贴心!

冬季到加拿大惠斯勒来滑雪

 

 

出国玩后,购物海淘是不能落俗套的。惠斯勒度假村的街边林立着众多设计师品牌店和艺术画廊。当然,最出名的要数出售滑板和滑雪装备的运动用品店。当地的户外用品店里面什么都卖,大到滑雪服、滑雪裤、户外背包、专业滑雪板,小到滑雪帽、手套,甚至是专业滑雪镜等等,只有你想不到。这里还有专门为2010年冬奥会选手订制滑雪板的定制店。不过我一年里也滑不了几次雪,就没在上面花钱。

另外如果您想购买一些本地的葡萄酒,那么汤普森欧垦娜根地区(ThompsonOkanagan)则是一个理想的去处,那里素以果园和葡萄园著称。该地区酒庄众多,错落有致地点缀着这片风景如画之地,因此,这里成为了购买本省最佳葡萄酒佳酿的最佳去处。

 

酒店住宿新时代(丰富的选择,时尚的体验)

 

冬季到加拿大惠斯勒来滑雪

 

 

惠斯勒山下度假村内有各种档次的酒店20多家,客房6000多间。从豪华的国际连锁酒店、舒适的公寓式套房到价格优惠的青年旅社,应有尽有。比较有名的就是“你好惠斯勒酒店”(HI Whistler)。该酒店位于惠斯勒奥运村(Whistler Olympic Village),距离Whistler Blackcomb Ski Resort 滑雪度假区仅有15分钟车程,而距离惠斯勒(Whistler)市中心的商店和餐馆仅有9公里距离,所以吃穿购物玩都不成问题。该酒店旅舍风格不一,有青年旅社式的四人优雅套间,也有可共家庭或亲密伴侣享受二人世界的私人雅间,对于各地滑雪爱好者和游客来说是个很容易结交朋友的最佳场所。

 

冬季到加拿大惠斯勒来滑雪

 

 

酒店设有公共厨房供客人使用,厨具、冰箱等设施均可免费使用,客人可将自带的食品放于雪柜中冷藏(建议贴上个人标签以和他人的食品区分开)。厨房连着宽敞明亮的餐厅,在这里客人可以和家人朋友三五成群地享用自己刚刚烹制的美食,度过轻松愉悦的休憩时光。想和他人分享自己的旅游体验不用担心没有网络,酒店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Wifi),TW、FB随时都能使用。

 

出行游玩新选择(超值的线路,心动的赛事)

也许你会觉得,这一片美妙的冰雪世界有一种“远在天边、高不可攀”的感觉。现在,一切都简单了!博主做了下功课,目前能搜索到的最低价是携程旅游,仅8K左右,还是双飞直航价。北京、上海、广州、沈阳,四地的童鞋可以直飞加拿大,省去舟车劳顿之苦。博主搜了一下,即便选择较好的酒店,大部分线路的价格都在1万元以下,今年春节准备去国外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一下,还有针对各阶段的滑雪爱好者度身设计的丰富线路可选,并配备有专业的华语导滑,6到12天的行程可以让你一次过足雪瘾。

此外,携程还联合惠斯勒Blackcomb度假村开展“超级回转王”的滑雪比赛,从2013年11月延续到2014年4月,比赛总奖金额达163000元,对自己的滑雪技艺有信心的童鞋,不妨前去一试,赚回旅费也不是没可能的事儿~

 

冬季到加拿大惠斯勒来滑雪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