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一直很喜欢的一首歌,“Western Highway” 。每次歌声想起,美国西部那种辽远粗犷的感觉便萦绕在脑海当中,又让人迫不及待地想去远方,踏上遥远的路途。

 

我行驶在西部公路上,从高山到大海

I am a driver on a western highway,Fron the mountains and to the sea

西部公路上飘荡着一首歌,我走我留

And there's a song on the western highway,Saying I will be free

黄昏降临时的天空下,天使和梦想都染上征尘

The sky is fading to the coler of the valley,Dust of angels, and dust of dreams

你的城市灯火闪烁直到天明,而那时我已远去

Your city lights will shine until tomorrow,And I will not be here

你的光芒如此明亮,胜过以往我所见的一切

Your light in brighter than,Anyting I've ever seen

每座驿站都能听到你的声音,它让我听到你梦想的呼吸

I hear your voice on every station,ut of your dream

 

平生头一次出国就是去美国西部,乘坐飞机从洛杉矶前往拉斯维加斯,荒漠中的西部公路,算是惊鸿一瞥,却也足以留下深刻的印象。十多年的那些记忆片段,一直保留在那里,向往着一次这样的旅行。

 

直到今年夏天,终于可以上路了——大名鼎鼎的美国66号公路(Route66),历史人文大荟萃的地方,这简直就是西部公路旅行的最好选择。

 

以美国“母亲之路”著称的66号公路,见证了无数人对自由、梦想和开拓的追逐。66号公路全长2450英里(3943公里),由芝加哥一路贯穿到洛杉矶(后来延伸至Santa Monica圣塔莫尼卡),横跨八个州、三个时区,串联并缩短了当时美国中西部到西岸的路程。“66号公路之于美利坚民族,好比一面明镜,它象征着美国人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

 

去年秋天曾经到过一次芝加哥,很喜欢这座城市。一年之后,重返芝加哥,因为那里是66号公路开始的地方。因为这个原因,对这座城市的热带,又多了一分。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66号公路的起始点路标真是低调,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在白金汉喷泉之前,我的66号公路之旅启程了。走之前当然要去“芝加哥豆豆”那里再看看,然后,再饱餐一顿芝加哥厚披萨,真是越来越喜欢这座城市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孩纸,可别给撑坏了!阿马里洛的晚餐,在大名鼎鼎的德州大佬牛排农场。只要在一小时内吃完72盎司(4斤)牛排、一个烤土豆、一盘沙拉,一个面包和四个炸鸡翅,就可以免单并登上荣誉榜。今天上台挑战的,居然是一个13岁的小男孩。这里最快纪录,猜猜是多快?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德克萨斯州的小镇Adrian,是66 号公路的中点,这里距离芝加哥和洛杉矶的距离都是1139 英里,中点咖啡馆的水果派一定不要错过。在这里遇到一位骑车穿越66号公路的哥儿们,带着疲惫的微笑,活脱脱像电影里走下来的人物.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跨入新墨西哥州的第一站,是在蓝燕汽车旅馆(Blue Swallow Motel)用午餐。这个简简单单的旅店,曾经抚慰了多少66号公路上疲惫的旅人。Kevin和Nancy是这里新的主人,他们两年前从密歇根州搬到这里,盘下旅店,开始了一段新的生活。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新墨西哥州的汽车博物馆里,是66号公路的回忆大全,各种汽车汇聚一堂。你会发现,很多明星都和66号公路有不解之缘。公路边一辆放弃的汽车上,写着汽车博物馆的招牌,特别有66号公路的范儿。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美国】66号公路,我走我留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