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重返毛里求斯,Back to Mauritius!

 

Will back to Mauritius soon, So happy! This time, Let’s looking forward to #MyMauritius.

 

Always feel so close to this island country:My blog’s name is “Seven Coloured Map”, and in Mauritius, there is a wonderful place called Seven Coloured Earth.

 

马上要重返印度洋上的岛国毛里求斯,高兴。这一次,将以自己热爱的方式来旅行,对,就是 #我的毛里求斯。

 

总感觉和这个国家很亲近:我的博客名字是七色地图,二毛里求斯有一处著名的景点,叫做七色土。甚至,连读起来都那么像!

 

毛里求斯旅游局( Mauritius Tourism)组织了全世界的14名旅行博客及作家,每人以自己的方式来探索这个美丽的岛国。

 

怎么叫以我热爱的方式去旅行,这听上去实在有些玄乎。其实简单,每个国家,每座城市,不同的人都会有不同的灵感,也都会找到不同的乐趣。再回毛里求斯,基于头一次的旅行经历,我已经规划好了自己的旅行主题,那就是以下五个关键字。

 

奢侈旅行Luxury

徒步Hike,

历史和文化History/Culture

以及SPA。

 

在北极和北欧呆了大半个月,没有什么比在一个热带海岛好好享受一下更让人期待了,这就是所谓的冰火两重天吧。毛里求斯航空(Air Mauritius)今年刚刚开通了北京到毛里求斯的直航,我到时就直飞北京了,方便!

 

重返毛里求斯,Back to Mauritius!
                                                         图片提供:Air Mauritius
 

 

 

一般很少事先透露行程,不过,这次例外,说说其中一些乐事。

 

##驾驶四轮摩托车(Quadbiking)

在The Domaine de Bel Ombre

 

##徒步莫奈山(Le Morne)

莫奈山文化景观(Le Morne Cultural Landscape)是毛里求斯的两个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作为世界遗产控,当然要深入挖掘一下。上次只是与莫奈山有过短暂的接触,这次则要在山上徒步一番。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区(Aapravasi Ghat)

在首都路易港的另一处世界遗产,是现代有契据的劳动力移民的起源地。

 

##七色土(Seven Coloured Earth)

不用说了,必须的!

重返毛里求斯,Back to Mauritius!

 

 

##庞普勒穆斯植物园 (Pamplemousse Garden)

那里有硕大的王莲,然后还要去毛里求斯糖业博物馆(l'Aventure du Sucre)

 

## Tamarin海湾观海豚(visit the Dolphins)

成群的野生海豚,甚至可以零距离接触!

 

说到热带海岛的旅行,酒店的选择从来都是这么重要。这次会入住瑞吉毛里求斯度假酒店

The St. Regis Mauritius Resort),嗯,相当期待。

 

另外就是Heritage Le Telfair酒店和Le Touessrok Mauritius酒店。

 

这次还能碰上几个老朋友呢。Keith曾经今年春天在多伦多见过面,也差点夏天在并博洛尼亚碰到他。Melvin是今年夏天在博洛尼亚的舍友,他的宝贝儿子实在可耐。定居在西班牙的Nellie Huang其实是个新加坡女孩,我们在多伦多见面的时候就是用中文对话。Yvonne Zagermann是个活泼的德国姑娘,今年在多伦多也曾经聊过天。还有法国的Adeline Gressin,也曾经在多伦多见过面。

 

重返毛里求斯,Back to Mauritius!

 

故地加故人,我已经蠢蠢欲动了!

 

特别感谢:

iambassador

AHRIM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