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昆卡(Cuenca)是一个处处让人惊喜的城市——从踏入它的第一刻开始。

在昆卡的国营古堡酒店(Parador)入住的时候,前台把钥匙递过我,然后热烈地向我祝贺起来。登时有点犯晕,酒店入住值得这样高调的祝贺吗?很快我就知道事情的原委了,原来我住的305房间,居然是当年西班牙王子度蜜月时和王妃居住过的房间,还有那张床!

人品大爆发吧,呵呵。其实这个房间没有什么特殊的,当时王子度蜜月的时候是很低调的,只订了个普通房间,但有了这么个典故,觉得这房间还是不一般。

办理完入住,走出酒店门,又是一个惊喜,坐落在悬崖之上的昆卡,夜晚那些房子如同琼楼玉宇挂在半空。中间有一道桥梁连接两边的悬崖,又惊又险又美。

昆卡位于西班牙中东部的梅塞塔高原,坐落在乔卡(Júcar River)和胡卡河(Huécar River)形成的两大峡谷上方的一个狭窄岩石高地上。昆卡最初的核心是位于城市最高部分的原始城堡,然后从那里开始不断向下扩展,逐渐形成一个有着惊险布局结构的城市,并将昆卡分为上城和下城。

这个从旧石器时代就有所记载的古城,其独特的城市位置和历史遗存,使得昆卡在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这里最独特的景观,就是那些陡立峭壁上密密麻麻延伸的建筑,有些建筑的窗户已经悬空出来,看上去有些摇摇欲坠的感觉。很自然的,就让人想起了我们的悬空寺。

这个悬空出来的建筑,后来才知道,是一座博物馆

除了上下城形成的对比之外,昆卡城与周围的景物壮观地融为一体。这些建筑物建在狭小的空间中并适应了地势,这使昆卡具有了让人影响深刻的独特轮廓。

酒店在峡谷的左侧,另一边是古城中心,中间有铁桥相连

给人的感觉,这些房子是在悬崖峭壁中生长出来的,融合为一体

酒店的位置的确是得天独厚,远看着够惊险的

换个角度看一下,不由得感叹一番

因为地利位置的局限,古城的街道都很狭窄

很多直上直下的大坡

彩色的房子,简捷的拱门

在城中的一座小教堂中,修女们在祈祷。

昆卡的大教堂就在城市广场边上,外型非常别致

细节同样非常考究

昆卡的惊喜之旅还在延续,看看这大教堂内部华丽的穆德哈风格

金碧辉煌的祭坛

温暖的光影效果

那天太阳好得不得了,看到了在欧洲常见的一幕,女生抽烟男生干看着,这个女孩痞子样够酷

去参观了一个当地的民居,一户人家,从一层到顶层,统统包圆,够震撼!

内部空间,楼梯都是依着山崖而建造

站立在悬空屋的阳台上,视野超级,有恐高症的就算了

悬空屋内是一个博物馆,窗户外一格一格的山崖,是最酷的作品吧。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