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自认还是有些语言天赋的,可是乌得勒支Utrecht这个荷兰语,可结结实实把俺给难住了。练习了很多遍,还是放弃了。

比起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和海牙,乌得勒支的知名度不算高,可这座荷兰第四大城市,拥有一个漂亮的古城区,干净,整洁,在运河边缓缓铺陈开来,灵气十足,透出一种浓浓的生活情趣。私底下觉得,乌得勒支,是荷兰不能错过的一站。

我在荷兰的十多天里,天天都是大晴天,运气实在好。在乌得勒支的河边,密密麻麻地,都是晒太阳的人,他们不是面对面坐着,而是齐刷刷地朝着河边的方向,优哉游哉地看着运河里的风景。

不过,他们不算是距离运河最近的,运河边的码头上,码放着一排排的桌子,在那里用餐喝咖啡的人,感觉就是漂浮在了水上。

乌得勒支的码头很有特色,是低于城市道路的。码头紧邻的运河堤防以前是一间间相隔的仓库,大部分是提防上的人家所有,而现在这些仓库大部分都已经改成酒吧、餐馆或咖啡厅。

码头上的屋子,打开窗户伸手就能触及运河水。

再加上一座座古意盎然的石桥,让乌得勒支的运河风光,显得更加有味道。

规模不大的城市,可以不紧不慢地兜圈子,玩起来总是很有安全感。我就这么顺着河道溜达着,向乌得勒支古城的主教堂走去。

其实,我早就看到教堂的塔顶了,要知道,这座教堂的钟塔(Domtoren),是荷兰最高的一座钟塔。所以你根本无须问路,它实在是太过鹤立鸡群了。

公元七世纪时,盎格鲁萨克逊的传教士受命于的德国皇帝担任乌得勒支的主教。由于主教这个职位不但具有宗教上相当大的权威外,也拥有地区性的行政管辖权。除了主教居住城市之外,附近的区域也在管辖范围之内,而乌得勒支即成为整个主教管辖区的权力中心。

典型的运河城市

 

冰激凌在西方国家,总是老少咸宜

从来不会放弃登高远望的机会,这钟塔自然不能错过。看,超赞吧。

我就在他们旁边

框出来的风景

钟塔的阴影

钟塔内的大钟

今天天气好,从钟塔远望,北边的阿姆斯特丹清晰可见

乌得勒支的古城保护得非常好,远处还有一架风车

往西看,远处是鹿特丹

往下看,河道美景

河边的彩色屋子

河道和桥的交叉

我从塔上下来了,接着在河边走

教堂旁边的拱门

河边停满了自行车

这个卖花老汉,很橙,也很沉

而这个捧着鲜花的老汉是深沉的

运河中,一家三口在游河

河边的郁金香,灿阳下的浓墨重彩

教堂旁边的商业街,女王在招手致意。

这块蓝花布,聚集了所有的经典荷兰元素

看看这个自行车停车场,也就是荷兰人人高马大,可以来这套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