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说得是,花田错,都是繁花惹得祸,让俺晕头迷了路。

一个阳光灿烂的春日黄昏,在荷兰的花田城镇丽兹(Lisse),俺被眼前这壮阔的大地艺术给晃晕了。

这才是名副其实的花海,那成千上万的七色的花朵们,整齐地排列着,在夕阳下散发出五彩的光芒,伴着微风鸟鸣,好一派世外桃源的氛围。

在荷兰,头一次看到花田,是朋友开车带着我去西兰半岛的路上,虽然是惊鸿一瞥,却让俺大为惊艳,不由得连连回头张望。

朋友在荷兰生活了几十年了,对花田美景早已熟视无睹,当他得知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花田时,笑着告诉我,过几天你会看到更美的花田,现在这些零零落落的,根本算不上什么。

来了丽兹,果然非同凡响

的确,春天的荷兰,不来花田城镇看看,简直是太亏大发了。私下认为,这才是荷兰最有特色的风景线——直线条的几何美,简单却有深入人心的魅力。

住在花田边上的人,幸福,当然,花粉过敏者不宜

美景当前,我不由得哼起了小曲: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那些大花毯子显得如此厚实,让人有躺在上面打滚的欲望,粘上满身香气扑鼻的花瓣儿。。。

当然,我只是想入非非罢了,然后就投入喜悦的拍摄之中,四下无人,俺在田埂间放肆地游荡着,眼睛扫描着,总觉得远处的花田更加诱人,于是便向更远的方向进发着。

结果是:迷路了,在一望无际的花海之中,找不到了来时的路。我决定不管三七二十一,朝一个方向走到底,再说了,能在这么漂亮的花田中迷路,那也是幸事一桩,呵呵。

橙色加郁金香的组合,再荷兰不过了

黄色的,有些像油菜花

慢慢一船,大花痴观光团

花的品种,都写得很清楚了,右边那个,如果直译,应该叫做“中国粉红”

这种放射状的线条,是花田最经典的景色

颜色分明的放射线条

也可以是单色的放射

有些像薰衣草

花田就镶嵌在河道之中,灌溉非常便利

让你看看,什么是真正的花海

太壮观了!

不禁暗想,荷兰人真聪明,种啥有种花值钱,还这么养眼

终于看到一个小朋友,在花海中欢快奔跑

有的人,则是静止摆谱状的。。。。

在花海中,谈情说爱,在合适不过了

广阔的大舞台,就是咱俩的了

连荒着的土地,都这么有艺术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