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2012年的这个夏天,从五月初到七月底,基本上都是在欧洲度过。 欧洲的夏天,白日格外长,从日出到黄昏,暴走在一个又一个的城市与村镇,大汗淋漓或气喘吁吁,而内心,是满满的快乐与欣喜。

 

南欧,西欧,中欧,北欧,东欧,竟然都涉及到了。这当然是一种巧合,但也是缘分使然,对此,唯有心怀感激。该怎样归纳这次旅行呢,时间不算太长,但也算包罗万象,精彩纷呈,干脆,就将其归入自己长久的旅行主题——世界遗产吧。

 

这些世界遗产,便是这个夏天的一份收获了,而世界遗产之外的体验与故事,其实更多…….

 

以下基本按照时间顺序,列出这个夏天所走过的39处世界遗产,中英文对照,并搭配美图一张。

 

希腊(2处)

 

Archaeological Site of Olympia        

奥林匹亚考古遗址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Acropolis, Athens   

雅典卫城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法国(10处)

 

Canal du Midi 

米迪运河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Routes of Santiago de Compostela in France

法国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朝圣之路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Episcopal City of Albi       

阿尔比市的主教旧城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Bordeaux, Port of the Moon   

波尔多月亮港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Jurisdiction of Saint-Emilion    

圣艾米利翁区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The Loire Valley between Sully-sur-Loire and Chalonnes

卢瓦尔河畔叙利与沙洛纳间的卢瓦尔河谷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Pont du Gard (Roman Aqueduct)    

加德桥(罗马式水渠)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Arles, Roman and Romanesque Monuments

阿尔勒城的古罗马建筑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Historic Centre of Avignon: Papal Palace, Episcopal Ensemble and Avignon Bridge      

阿维尼翁历史中心:教皇宫、主教圣堂和阿维尼翁桥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Roman Theatre and its Surroundings and the "Triumphal Arch"" of Orange

奥朗日古罗马剧场和凯旋门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意大利(14处)

 

Archaeological Area and the Patriarchal Basilica of Aquileia

阿奎拉古迹区及长方形主教教堂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Longobards in Italy. Places of the power (568-774 A.D.)        

意大利伦巴第王国(公元568-774年)的王权与宗教遗址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Venice and its Lagoon    

威尼斯及泻湖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Cathedral, Torre Civica and Piazza Grande, Modena     

摩德纳的大教堂、市民塔和大广场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Early Christian Monuments of Ravenna

拉文纳早期基督教名胜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Historic Centre of Urbino        

乌尔比诺历史中心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Historic Centre of Florence     

佛罗伦萨历史中心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Assisi, the Basilica of San Francesco and Other Franciscan Sites  

阿西西古镇的方济各会修道院与大教堂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Historic Centre of the City of Pienza       

皮恩扎历史中心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Villa d'Este, Tivoli    

提沃利城的伊斯特别墅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illa Adriana (Tivoli)  

提沃利的阿德利阿纳村庄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Ferrara, City of the Renaissance, and its Po Delta

文艺复兴城市费拉拉城以及波河三角洲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Botanical Garden (Orto Botanico), Padua      

帕多瓦植物园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Historic Centre of San Gimignano  

圣吉米尼亚诺历史中心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德国(7处)

 

Upper Middle Rhine Valley      

莱茵河中上游河谷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Abbey and Altenmünster of Lorsch

洛尔施修道院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Speyer Cathedral

施佩耶尔大教堂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Messel Pit Fossil Site

麦塞尔化石遗址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Maulbronn Monastery Complex     

莫尔布龙修道院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Frontiers of the Roman Empire       

罗马帝国界墙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Old town of Regensburg with Stadtamhof

德国多瑙河畔“雷根斯堡旧城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瑞典(2处)

 

 

Royal Domain of Drottningholm     

德罗特宁霍尔摩皇宫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Skogskyrkogården  

斯科斯累格加登公墓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保加利亚(4处)

 

Rila Monastery        

里拉修道院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Boyana Church        

博雅纳教堂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Ancient City of Nessebar

内塞巴尔古城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Madara Rider 

马达腊骑士崖雕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难忘这个在灿烂阳光下暴走的夏日

有醉美一刻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也有会心一笑的瞬间


2012之夏,我的欧洲世界遗产之旅

 

 

 


 

 

我的新书出版啦,感谢支持!

左右瑞士,左右买一本!!

                                    【网上购买地址】

 

当当:点击这里购买

 

卓越:点击这里购买

 

京东:点击这里购买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