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花园,谁没逛过,可库肯霍夫(Keukenhof)花园还是太不一样了,那规模,那气势,那五彩缤纷的铺陈,着实让人叹为观止。

如果说,荷兰的花田是壮丽而简单的直线条的美,库肯霍夫则是瑰丽而繁复的曲线条的艳,也许,花田是男人的,花园是女人的?

你看,在库肯霍夫,到处可以看到与花合影的人们,平心而论,还是女人与花朵组合的画面更和谐一些。

让人爆笑的是,几个印度小伙,每每都要采取“醉卧花从”的姿势拍照,我恨不得冲上去大喝一声:哥们,站直了,别趴下!

看看在这里逛花园的人们,嗅觉视觉全部开动,恨不得个个都成了个大花痴。要说在欧洲其他地方,也能碰到个把中国游客,但库肯霍夫里的中国游客密度让我多少有些不习惯了,处处是国语伴花香,呵呵。

据说,去年中国游客的参观数达到了创纪录的37000多人次,稀罕啊稀罕……这些中国游客中,有很多学生面孔,你看,春天花花同学会跑到这里来了。

今年的库肯霍夫国际花卉展已经是第61届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球茎花卉花园,园中有超过700万株的球茎花卉竞相开放。

看看下面这张大连图,所谓花海就是这样子的....

这里的展示很专业详尽,每种花都有属于自己的铭牌

在包括“世界最大的百合花展”在内的16个风格不同的室内鲜花展上,数以千计的鲜花品种将为游客带来史无前例的美的享受。正是这些独特的室内花展,让库肯霍夫保持着永久的魅力。

见过黑色的花朵吗,这就是了,当然,它只是接近黑色的深紫色

花的品种之多,不是能不能叫得上名字的问题,而是见没见过的问题

这是什么花,谁能告诉我?

看多了绚丽的,也可以归于平淡了

或者,是湖边这一枝

到了春天,库肯霍夫的人气从来都是这么旺

再看看这张,呵呵不用怕,有热闹的地方自有安静的地方

俺说过的,鲜花配美女那叫一个贴切

这个女孩子比花还“花”

这个应该是东南亚来的,表情很贴切,手上动作不贴切,呵呵

这个呢,算作是自然美吧

花香熏陶之下,老夫聊发少年狂

今年的公园主题是“来自俄罗斯的爱”。这个著名的莫斯科红场东正教堂造型,

在草地上用鲜花铺就而成

最后,来几张俺拍得最辛苦的照片

这种角度,拍向日葵是比较容易的,但郁金香长得很矮,俺几乎是躺在地上,脖子都快抽筋了

而且,嘴角还蹭到了泥土,可你看换个角度,鲜花是如此的“怒放”,有一种澎湃的气质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