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日本】品行之旅,春天到日本来看樱

 

清明小假期来临,正是春天踏青好时节。四月初,正是日本本州岛樱花烂漫的时光,我明天出发,去日本看樱花。

 

这次要去的,是向往已久的伊豆半岛。不由得,就想起了川端康成的《伊豆的舞女》。

 

“道路变得曲曲折折的,眼看着就要到天城山的山顶了,正在这么想的时候,阵雨已经把丛密的杉树林笼罩成白花花的一片,以惊人的速度从山脚下向我追来。

 

那年我二十岁,头戴高等学校的学生帽,身穿藏青色碎白花纹的上衣,围着裙子,肩上挂着书包。我独自旅行到伊豆来,已经是第四天了。在修善寺温泉住了一夜,在汤岛温泉住了两夜,然后穿着高齿的木屐登上了天城山。”

 

文中提到的天池山,修善寺,温泉,这次的行程都要一一去到,不同之处,在于樱花树取代了杉树林。

 

时光荏苒,一年之前的今天,同样是在日本的关西赏樱,那是日本地震后不久,心情多少有些异样。这次可以轻轻松松地踏上赏樱之旅了。

 

【日本】品行之旅,春天到日本来看樱

【日本】品行之旅,春天到日本来看樱

【日本】品行之旅,春天到日本来看樱

【日本】品行之旅,春天到日本来看樱

【日本】品行之旅,春天到日本来看樱

这些图片都是之前去日本旅行是拍摄的,算是温故而知新,希望这次去伊豆,还有东京,能看到更漂亮的樱花美景。

 

拿到了品行之旅制作的行前册,不由赞叹!这66页的手册何其精美详实,事无巨细。 

 

【日本】品行之旅,春天到日本来看樱

【日本】品行之旅,春天到日本来看樱

 

 

不仅可以查阅攻略,还可以赏图养心,让人更加期待这次的樱花之旅。


【日本】品行之旅,春天到日本来看樱

 

 

小贴士:

 

伊豆半岛的特点

伊豆半岛位于东京的南部,属于静冈县,是关东地区著名的风景旅游胜地,以温泉和海景出名,有日本最大的温泉城市热海、有着1200多年历史的修善寺温泉以及伊豆山、伊东、长冈等温泉。

 

当地气温:行前应准备的穿着:

日本处于温带地区,大部分地区属海洋性气候,冬暖夏凉。与上海的气候相似。日本的旅游旺季是每年的4月到11月,春天有盛开的樱花,天气温暖湿润, 6月进入梅雨季节,7月-8月较为炎热,9月进入初秋,10月中下旬-11月中下旬是最美的赏枫季节,冬季寒冷的时候气温也几乎不会达到零下。因此穿着可参考国内上海同期气温。

东京天气: 4月2日   4—14度  多云

           4月3日   8—17度  多云

 

需要携带的个人日常用品:

日本的酒店中房间虽然不大,确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各种洗浴用品和卫生用品一应俱全。在繁华街道上还会经常领取到免费发放的纸巾。因此从国内可不必携带过多的卫生洗浴用品。但由于日本街道上很少设有垃圾桶,因此最好随身携带一些小垃圾袋,以备放取垃圾使用。在日本购物需要缴纳5%的消费税,因此使用现金支付时找回的零钱多含硬币,因此建议随身携带一个用于装硬币的小钱包。

 

当地使用的货币及银行卡

日本不流通人民币,需要在出国前将人民币兑换为日元。也可携带一些美金或外汇旅行支票在当地兑换。在日本购物,大商店多可刷银联卡、MasterCard、VISA卡。

 

当地使用的插座类型与电压:

电压为110V,插头为双平角插头,圆柱形插头和三平角插头在日本无法使用。出行前最好自带一个转换插座,在国内电器商店里很容易买到。

 

当地与中国的时差:

日本比北京时快1小时。如:北京是中午12点,日本则是当日13点

 

当地语言:

日语,大多数人不能说流利英语。

 

手机的使用:

开通了国际漫游的 iphone4电话和其他3G电话,可以在日本国内直接使用。所以在出行前,可以去移动营业厅咨询一下,那边还会有租借电话的服务。咨询好自己的电话在日本是否可以使用,并且自费是多少。另外到达日本以后,也会有当地的手机供应商提供租借电话的服务,例如softbank或者docomo等都会在机场提供这样的服务,会用VISA卡进行最后的结账。

 

当地的特色美食

日本料理,原汁原味,美味的生鱼片、寿司、天妇罗、鸡素烧、涮锅、北海道帝王蟹、河豚、拉面、各种地方美食,不仅可满足客人的味蕾,更是视觉上的盛宴。

 

 

最后,请各位同学密切关注我的微博:七色地图微博 以及 品行之旅 官网。

 

在日本旅行期间,将送出日本特色纪念品,形式暂时保密哈。当然,如果你有什么感兴趣的纪念品,就留言告诉我吧。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