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视频:《左右瑞士》的前因后果,成书花絮

 

 

2011年,一个人走了,一本书来了,于我,是刻骨铭心的一年。。。

 

一年之前,我和风同学开始考虑,两个人合作写一本书。

半年之前,他安静地离去,这本书献给他——我们的父亲。

今年最后的最后,我们的新书,《左右瑞士》上市了。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以下内容,是本书的前言部分。

 

旅行不仅仅是获得,同时也是放空的过程吧。

 

和瑞士这个国家,是有些奇妙的缘分。2006年首次去瑞士旅行,一张蓝天下雪山背景的留影,成了我的博客头像,一直用到现在,中意的,就是画面中那份纯粹和通透。

 

随后的几年,多次去欧洲,长线一呆就是90天,短线更是不胜枚举,把瑞士那些邻国绕着圈走了个遍,却没再涉足瑞士。也许潜意识里,是在等待一次深入的出行。今夏这一趟瑞士环线走下来,感受到了这个国家的特别之处,那是一种别具一格的简洁明快。

 

瑞士的风光很“简单”,雪山、冰川、湖泊、田园和森林,视野里留白很多。再看瑞士的城市,规整有序,布局清新,同样是一种简单的感觉。但正所谓大象无形,大音稀声,大道至简,这种简单蕴含着巨大的能量,让人内心平静,抛却所有困惑烦忧,空空荡荡何尝不是一份美好。

 

最感触我的,是瑞士人对自然发自心底的热爱之情,以及无时不刻的互动。夏日登山徒步,冬季溜冰滑雪,当地人的行囊里,总少不了登山杖和滑雪板。在瑞士,人和自然可以如此亲近,人是真实地生活在大自然之中,越简单,越快乐。

 

可以说,最动人的风景,就是那些可爱的人们。他是我的向导,是乡村旅店的老板,是充满爱心的大厨,是山谷里的居民,是冰山上的来客,是隐居的诗人,是别具风情的艺术家。我试图用更多的笔墨来描绘旅途中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们,正是他们,融汇成最深刻而鲜活的记忆。

 

同一个起点和终点,同样的时间长度,左撇子的风同学向左逆时针环绕瑞士一周,右手的七色地图向右顺时针环绕一圈。孪生兄弟的我们其实绝少一同出行,这一次形式上是在一起,实质却是完全独立的行程,只是一头一尾匆匆见个面而已。

 

这样,我们可以最大限度地体现出自己的个性。风同学主打感性路线,左岸激情派,文艺情怀并崇尚享乐主义旅行。我偏重理性路线,右岸温和派,追求极致自由并热衷探索未知的自然。——《左右瑞士》的书名,正是由此得来。通过对一个目的地两种不同的解读方式,希望达成风格和内容的互补。至于最后向左走还是向右走,你自己来决定吧。

 

本书精彩图集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我的2011】 《左右瑞士》 ,新书上市

 

 

 

左右瑞士,左右买一本!!

我和风同学共同完成此书,一书两本封面,蓝色为七色地图,红色为风同学。

 

 

一本实为两本

 

 

【网上购买地址】

 

当当:点击这里购买

 

卓越:点击这里购买

 

京东:点击这里购买

 

 

 

 

          新年马上就要来临,我会铭记这过去的一年,并继续和大家分享新的旅程,新年快乐!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