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辈子还没这么喝过红酒,午饭晚饭顿顿酒不离口。在西班牙北部的里奥哈自治大区,佐餐没有葡萄酒,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我并没有夸张,西班牙人本来就嗜葡萄酒,而里奥哈是西班牙最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面对美酒,杯中酒当然要饮个精光,正是葡萄美酒要光杯。

里奥哈葡萄酒原产地分为三个主要区域,即位于里奥哈地区西北部的上里奥哈(Rioja Alta),阿拉瓦省境内更靠北的阿拉瓦里奥哈(Rioja Alavesa)以及位于里奥哈和纳瓦拉自治区南部的下里奥哈(Rioia Baja).。

Logrono是里奥哈的首府,市区外的道路两旁,葡萄园工整地铺在起伏的田野上,而酒庄更是星罗棋布。

这是整个西班牙数一数二的酒庄,密密麻麻10万个橡木酒桶让人赞叹

这是另外一个酒庄,工作人员打开了橡木桶塞

这里还有西班牙境内最大的葡萄酒博物馆,从葡萄酒的历史,讲到世界各国葡萄酒产地,葡萄的品种,酿酒的方法,酒窖里的工作,橡木桶和软木塞的制作,葡萄酒的品尝,葡萄酒的服务等等,应有尽有。

各种造型不计其数的开瓶器,更是让人兴趣盎然,发出会心的微笑。

里奥哈的葡萄酒来自于优质的葡萄,而优质的葡萄是这里得天独厚的水土条件孕育出来的,这样的水土组合,还能派上另外一种用场。

看到那盆烂泥了吧,被糊在一位女士的身上,泥土按摩SPA就是这里的特色

无意中走进Logrono的一家酒袋手工店,后来才知道,这位慈眉善目的手艺人,在当地赫赫有名,是仅存的两位酒袋手工艺人

就也可以这样喝

 

里奥哈出产红、白、桃红和起泡葡萄酒,其中红酒产量占到了四分之三左右。里奥哈DOa葡萄酒分为Joven, Crianza, Reserva, Gran Reserva四个等级,每个等级都需要经过更长时间的橡木桶陈酿和瓶中陈酿才能够上市销售,最长的Grand Reserva需要3年的橡木桶陈酿和2年的瓶中陈酿,一些酒庄甚至将Grand Reserva的陈酿时间延长至10年左右。

让人颇有些意外的是,这里的红酒价格非常平易近人,花不到10个欧元就能买到质量上乘的酒,想想国内那些进口红酒的价钱,俺只能说,那些经销商太坏了。

美酒还要配美食,里奥哈的美食也是顶呱呱,比如说这盘菌类拼盘,俺直接冲到了后厨一探究竟。

点击 获旅行券

                           

                        请为“七色地图” 谢谢

--------------------------------------------------------------------------------------------

近期图文精选 (截图及文字标题取自新浪图片博客

               

日本人拍照时手势雷人    印度白色圆环神奇之处    澳洲盘丝洞发现蜘蛛精! 墨西哥湾:两个人最爽

               

探秘《魔戒》原始丛林    澳洲:冲浪板风情万种      探秘:蓝山三姐妹     在印度火车上不停的吃

              

“妖娆男”国度         土著用动物粪便取火      印度老太太震撼人心       神秘花园真正的主人

              

印尼杂碎:雷人面具     探寻《魔戒》蓝色冰川      “澳洲国旗”戏水        一场“粗俗”的表演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