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巴塞罗那呆了几天,搞得有些神经兮兮的。亲眼所见,或者是朋友的亲身经历,让人不得不提防这里差强人意的治安环境。

所以,当离开巴塞罗那,去南部塔拉戈纳附近的一处乡村修道院时,身心立刻放松下来,从来没觉得,双肩包背在身后是这么的轻松和美好。

波布莱特修道院(Poblet Monastery)属于西多会修道院,是西班牙最大的修道院之一。

1991年,该座教堂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在西班牙旅行,中午是个尴尬的时间,这里的人悠闲惯了,不论是博物馆,公园还是教堂修道院,大多中午都要“关门歇业”一段时间,

从塔拉戈纳到这座修道院的公车选择非常有限,不到两点就来到了修道院,奇迹没有发生,大门紧闭。

好在阳光灿烂,冬日的暖阳舒服得一塌糊涂,修道院旁边的葡萄园配合着远处的青山,还有黄叶子的树木,真叫一个养眼。

修士们在干活,忙忙碌碌

 

在修道院门口来回溜达,终于找到了一个打发时间的优良项目——逗猫。

修道院的野猫真叫个多,而且都是身手不凡。

看这动作,实在罕见,真是名副其实的“功夫花猫”,当警长肯定绰绰有余。

坐有坐相

终于进入修道院了,首先被院中的花窗造型所吸引

美丽而繁复的拱廊

这间是修士们的餐厅,仍然可以看到修士忙碌的身影

修道院的中央是一座12世纪建造的教堂,修道院中还有一处保卫严密的皇家官邸和用于纪念加泰罗尼亚国王们和阿拉贡国王们的万神殿。

看到上面的悬棺了吗,这是著名雕刻家弗雷德里克。玛雷的杰作

教堂的祭坛,华丽无比,让人震撼

这个出水口造型非常独特,到时候水就从嘴里汩汩而出

阳光下的金塔

左边的阶梯扶手,是一个长长的龙。修道院里的“绝活”可真不少

暖暖的阳光照着,最后和这些舒坦的猫们告个别

 

点击 获旅行券

                           

                        请为“七色地图” 谢谢

--------------------------------------------------------------------------------------------

近期图文精选 (截图及文字标题取自新浪图片博客

               

日本人拍照时手势雷人    印度白色圆环神奇之处    澳洲盘丝洞发现蜘蛛精! 墨西哥湾:两个人最爽

               

探秘《魔戒》原始丛林    澳洲:冲浪板风情万种      探秘:蓝山三姐妹     在印度火车上不停的吃

              

“妖娆男”国度         土著用动物粪便取火      印度老太太震撼人心       神秘花园真正的主人

              

印尼杂碎:雷人面具     探寻《魔戒》蓝色冰川      “澳洲国旗”戏水        一场“粗俗”的表演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