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个集市里的所有物品,都是栩栩如生的“假货”

周日傍晚,刚刚到达塞维利亚,我就迫不及待地去了大教堂。

塞维利亚大教堂,这座全世界排名第三的大教堂,是当地的地标建筑。

教堂内部,正在举行隆重的礼拜仪式,现场雄浑的管风琴声,一片肃穆的气氛。

哥伦布的棺木就在这个教堂之中,被四个士兵高高抬起

当我走出教堂,华灯初上,一个规模庞大的集市展现在了眼前。

原来,这就是圣诞节的Belen集市。

在西班牙,圣诞节的时候,很多教堂和家庭都会摆设Belen,也就是表现耶稣诞生的场景模型。

这个市场里卖的物品,就是耶稣诞生场景中所能出现的所有东东。

那真的是五花八门,无所不包,品种之繁多,着实让人叹为观止。

鸡蛋还分红壳和白壳的,各类蔬菜也都是惟妙惟肖

Belen最初只在教堂和王室摆放,而且模型多为名贵材料制成。

到了19世纪,Belen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制作材料也多样化,包括陶,粘土,纸板,塑料等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Belen可豪华可简单,但最主要的几样东西还是必不可少的,如马槽(耶稣出生之地),耶稣宝宝,圣何塞,圣母玛丽亚;一头牛和一头母驴,天使,朝拜的牧羊人,还有东方三王等等。

当地人是看门道,俺可就是看个热闹了

仔细挑来仔细拣

家畜成群

教堂就在旁边,更增添了集市浓厚的宗教气氛

夜晚的塞维利亚大教堂,豪华至极

旅行博客大赛,点击 获旅行券

                           

                          投票不限次数,谢谢!

--------------------------------------------------------------------------------------------

近期图文精选 (截图及文字标题取自新浪图片博客

               

日本人拍照时手势雷人    印度白色圆环神奇之处    澳洲盘丝洞发现蜘蛛精! 墨西哥湾:两个人最爽

              

印尼杂碎:雷人面具     探寻《魔戒》蓝色冰川      “澳洲国旗”戏水        一场“粗俗”的表演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