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很多年来,我的卧室里只放着一幅电影海报,吕克贝松的《碧海蓝天》。无他,就是喜欢这部电影。

那些在希腊小岛、西西里以及法国南部的海景,深深地映入脑海之中,继而是对地中海的迷恋。 

吸引我的,不仅仅是那些海风椰林,水沙清幼,更是地中海沿岸的历史遗迹,过往烟尘,从古代埃及、到亚述帝国、巴比伦王国、波斯帝国、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伊斯兰帝国、蒙古帝国…….直到欧洲殖民统治时期。

仅仅是一片地中海,就有如此众多的灿烂文明层层叠叠在此更迭,亚洲、欧洲、非洲齐聚于这一方水域,地中海,注定是不会寂寞的吧。

纵横四海,何如畅游地中海。

这可不是个简单的任务,要知道,地中海沿岸的国家共有22个,分别为:

欧洲国家:西班牙、法国、摩纳哥、意大利、马耳他(岛)、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黑山、阿尔巴尼亚、希腊。

亚洲国家:土耳其、叙利亚、塞浦路斯(岛)、黎巴嫩、以色列、巴勒斯坦。

非洲国家:埃及、利比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

单看这些密密麻麻的国家名字,就知道对于旅行者来说,地中海的分量有多重了。

从清晨、正午到黄昏、夜晚,不同的地方,共同演绎成地中海的24小时。当然,那是和美剧《24小时》截然不同的节奏感。

法国 尼斯

土耳其 博德鲁姆

西班牙 塔拉戈纳

埃及 亚历山大

法国 马赛 

突尼斯 突尼斯 

意大利 梅西纳 

西班牙 巴塞罗那

意大利 热那亚

地中海游轮起航喽

视频:地中海上的24小时

  你最想去的地中海国家最多可选3项发起时间:2010-02-10 00:00    截止时间:2010-05-10 00:00    投票人数:0人

1.西班牙 0(0%) 2.法国 0(0%) 3.意大利 0(0%) 4.马耳他 0(0%) 5.克罗地亚 0(0%) 6.希腊 0(0%) 7.以色列 0(0%) 8.土耳其 0(0%) 9.埃及 0(0%) 10.突尼斯 0(0%)
最新投票登录之后投票,你也可以出现在此登录注册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