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不为人父母的,大概很难切身体会,父母对儿女那份无私的爱。

如果说,有一个人,是我眼睁睁看着一步一步长大的,那就是外甥女了。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天起,到咿呀学语、蹒跚学步到背着个小书包去幼儿园…...转眼间,她已经要大学毕业了。

看着她,我会感叹时光荏苒,而她老妈也就是我老姐,感慨会更多一些吧。多少年来,她的口头禅就是:等孩子上了高中,等孩子上了大学,等孩子大学毕业。这一等就是多少年,自己的心愿始终晃在半空。

外甥女来北京上课期间,正好赶上她的生日,思谋着订个蛋糕给她。

相中了一款,打动我的是那个名字——天使之爱。如果说,孩子是天使,那给予天使无尽之爱的,从来都是她的母亲吧。

蛋糕很快送货上门了,包装非常考究,橘黄色包装盒和橘黄色绸带很中外甥女的意。只看到个大盒子她已经开始欢呼雀跃了,伸手就要去拆盒子。

我把她“喝止”住了,先让俺过过拍照的瘾不迟,呵呵。

这款黑天鹅“天使之爱”蛋糕,主要食材包括新西兰淡奶油、古巴朗姆酒、酒渍汤姆逊金提和英国金酒,都是进口货,虽然价格不菲,但看来还是物有所值了。

蛋糕上层的12朵裱花,非常的精致,奶白的香甜点缀上亮丽的花朵令人食指大动,我在按动快门的同时,旁边的抗议声已经响起。

吃一口下去,滑润香甜的口感,带着淡淡的酒香,当我想抒发一两句的时候,旁边的她,可是一句话都舍不得说,光顾“狼吞虎咽”了。

之前从国外带回的红茶和蓝莓酒,正好拿出来配蛋糕,从滋味到感官享受,那叫一个合适!

随蛋糕赠送的东东也都很讲究,生日卡片,餐具和蜡烛之外,还有一本精美的黑天鹅2010年台历。

外甥女说了,老妈没吃上蛋糕,这本台历就归她了。嗯,天使之爱,就是从懂得牵挂开始的。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