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直向往着,来一次长久的旅行——从时间到空间。长到此岸的影像开始模糊,彼岸的记忆日渐发酵,一次这样的旅行,人生是不是又多了一种况味。

曾经,一个月的非洲,一个半月的中南半岛,二个月的中北美……多长算长?

3月9日要出发了,这次是三个月,要在欧洲大陆上晃荡。我想试试,看能不能把申根签证用到极致,呵呵。

此时此刻,当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却有些许的惶恐,一次期待已久的旅程,总觉得还遥遥在望,拖拉着拖拉着,已是近在眼前了。

这两天是高密度的准备状态,机票在网上已经订了好几程,欧洲旅行的好处,就是天罗地网的廉价航空。房贷要提前还上,一次要交足三个月的。

攻略看得俺眼都花了,木办法,这次要去的好多国家,人家都不如中国人爱学英语,咱还是得多做做功课。

当当淘宝,网上购物也进入最后的疯狂阶段:LP旅行手册,存储卡,UV镜。上次乘坐飞机的时候,俺旅行箱的拉杆不幸夭折,这次换了个新的更大的旅行箱。

年纪大了,又是去欧洲,能不背包就不背包,就算要碰到数不清的台阶和石子路,俺也认了。话说回来,这两年拉箱子的越来越多了。

欧洲的城市都不大,大多可以暴走解决。俺的那双徒步鞋,跟了我三年多了,算得上走过万水千山,那感情是杠杠的,我不舍得扔,要找个地方供起来。

还有速干裤,冲锋衣,都得置点新的,于是去奥特莱斯跑了一趟。Kingcamp这个牌子,销往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咱从上到下都武装起来,户外范儿很足啊。

啰唆了这么多,到底要去哪儿?这次要玩玩保密游戏,先卖个关子,旅途中我会一步一步把谜底揭开。

主要是,我自己还没完全整明白呢,到时候咱走一步看一步,呵呵。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