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春天的关西之旅,似乎还在眼前,满目的樱花缤纷,似乎就在昨天。时光流转,冬日时节,再赴关西,一次关西古意之旅。

 

说到古意,关西地区是保留日本传统文化最好的地方,京都和奈良是日本的古都,那里众多的寺庙和神社让人回到了过去。另一方面,大阪和神户却散发着不一样的摩登气息。可以说,要领略日式和风,关西是理想之地。

 

春天的日本关西之旅,依然怀念那些平静而美好的时光,还有那些美丽的风景和心旷神怡的美食。当冬天来临的时候,想重温这一段时光, 深入地接触地道的日本传统文化, 也想看看,冬天的关西,是怎样不同的风情。

 

下一站:关西

 


这次去关西,是参与 “我的日本游,你的下一站”博主游日本活动。这个网站地址

http://go-next-japan.com/?utm_source=blogger&utm_medium=top&utm_campaign=go-next-japan)是日本观光厅的官方网站,汇集了很多日本旅行的实用信息和小贴士。淡雅的页面,小清新的风格,细致而实用。

 

其中,“坐享日本游”是个很有意思的版块,包括冲绳、东京、关西、北海道和九州等多个选择。点击这次要去的关西,就可以在美女的带领下,来一次多媒体效果的虚拟行程,从白天行程到夜晚活动,会根据当下的时间来实时调整。这样对即将来临的关西之旅,就有了一个全面的预览。

 

下一站:关西

 


古意之京都寺庙:京都的寺庙,美在其庭院,安宁素雅,适合发思古之幽情。这世界上,还有几个城市和京都一样,如此完整地保留着传统而又别具一格。仿佛是一个远去的梦,可是又近在眼前。

 

下一站:关西

下一站:关西

 


古意之有马温泉:是日本三大温泉之一,也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公元8世纪,由佛教僧人建造的疗养设施。历史悠久的有马温泉,据说相当受到丰臣秀吉的喜爱,他不仅数次来此,而且还改建温泉场,举行茶会,使得有马温泉逐渐繁荣起来。听说这次活动里有这个行程,真的要好好享受一下。

 

古意之大阪神户:大阪有雄伟的天守阁,而神户早期引入了西洋文化,西点历史悠久,名店更是汇聚一堂。

 

下一站:关西


最期待的还是品尝一下首屈一指的神户牛肉!

 

下一站:关西

下一站:关西

 

这一次的游记,除了放在我的博客上,也会刊登在“我的日本游,你的下一站”网站上,希望能和大家一同分享关西的冬日之美。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