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旅行对于我而言,是一种自由,也是一种想象力的最大获取和释放。那些时刻,从表及里,身心是如此放松由此而开放,走在路上,八面来风吹拂,想象力无限驰骋的感觉,真好。

 

刚刚结束了意大利和法国的旅行归来,这两个走在全球时尚风口浪尖的拉丁国度,洋溢着浓浓的艺术氛围和轻松的生活气息。就在我孜孜不倦整理这些照片的时候,闻听曼富图正在举行照片征集,主题就是“想象无限宣言”,奖品也充满了想像——可以今年9月去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并参与明星红毯的拍摄,还有比这更有创意的诱惑吗?

 

我从这次欧洲之行海量的照片之中,选出了其中的五张。

 

图片一

想象一下,秋季到威尼斯走红毯

照片一拍摄于黄昏的那不勒斯海边,熙熙攘攘甚至有些混乱的海边街道旁,有一对情侣却可以如此怡然自得的独居一隅,完全投入这阳光和大海的怀抱之中。

 

境由心造,不过如此了吧。

 

图片二

想象一下,秋季到威尼斯走红毯

 

图片二拍摄于意大利的都灵,疲惫地下了长途汽车,入住酒店。一抬头,所有的疲劳似乎一扫而空。

 

色彩,结构,布局,空间的想像力让人赞叹。

 

图片三

想象一下,秋季到威尼斯走红毯

图片三拍摄于意大利地中海边的一个小镇,清晨的街道上,一个面包师有些步履匆匆地走着。

 

这一刻,是一种关乎日常生活的鲜活想像,似乎闻到了面包的香气,又似乎看到了面包师忙碌的身影,忍不住,嘴角上翘。

 

图片四

想象一下,秋季到威尼斯走红毯

 

图片四,是在法国著名的葡萄酒产区孛艮弟,在参加葡萄酒鉴赏课程时拍摄的一张照片。我喜欢它构图的简单,却富有鲜明的层次。

 

在品尝一杯葡萄酒之前,先要眼睛看,然后鼻子闻,这时候脑海里已经浮想联翩了吧,关于葡萄酒的滋味。

 

图片五

想象一下,秋季到威尼斯走红毯

 

图片五拍摄于法国香槟地区的一个地下酒窖,法国人就是有这种本事,商业是内核,外面包裹着浓厚的艺术范儿。

 

在地下酒窖中出现这样的投影图案,有些唐突,也有些触目惊心,却让人暗自感叹这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怎么样,今年9月初,来一趟免费的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之旅吧,从现在起到7月15日可以登录曼富图在佳友在线网站上的活动官方主页上传你的作品:http://www.photofans.cn/events/2011/0524/index.php ,每个国家的顶尖获胜者将获得前往威尼斯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独家奖励。由著名摄影师和导演比尔·弗雷克斯Bill Frakes利用比赛中获胜的文字(tweets)和照片作品制作而成的一部短片——《想象无限宣言》,将在久负盛名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进行首映。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