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莘莘学子,以微笑感动世界

 

4月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来到了北京林业大学,参加这里的微笑感动世界——马赛克照片拼图活动。

 

在国外旅行,仗着自己的面相还算年轻,经常被误认为是大学生,我也就暗自欣喜地笑纳下来。可今天走在大学校园里,看着阳光下迎面走过来的一张张青春脸庞,还是不得不服,自己早已过了那个激扬的学子时代。

 

不知道谁想了这么个好主意,就是把这些学生的一张张笑脸定格下来,北京上海30所高校的校园,那将汇聚多少张笑脸啊。最后,这些万千笑脸连带他们的心愿,将在西单大悦城展出。

 

其实就是用富士拍立得相机拍摄,瞬间你的照片就握在手里了。来自日本琦玉县的一位女摄影师站在我面前,也要为我拍一张,然后把我的相片加入拼图。那,我就尽力展现一张年轻的笑脸吧。

 

嗯,还算满意,突然想到,自己这几年拍摄了几十万张的照片,可冲洗出来的,不到百张吧,自己留影的照片,难道是上一张证件照?数码时代,也有无奈啊。

 

除了独自合影,有的学生还与好友或恋人热乎乎来一张合影,然后把自己的心愿写在照片上。我也写了一句话,啥呢?请看下面的图片吧。

 

 

莘莘学子,以微笑感动世界

 

 

她给我拍照,是来自日本琦玉县,最近很想家,中文很流利

 

莘莘学子,以微笑感动世界

 

这款相机,几百块钱。我在考虑带一台去一些偏远的地方,给当地的儿童拍照,他们拿到自己照片的一刻,肯定非常的快乐。


莘莘学子,以微笑感动世界

 

我也要一试身手,这个文化墙做背景不错,很有校园气息


莘莘学子,以微笑感动世界

 

临时抓了个模特,一开始的POSE还挺规矩

莘莘学子,以微笑感动世界

 

然后他就这样了,现在的学生真有创造力,我怎么就想不出这样的姿势,呵呵


莘莘学子,以微笑感动世界

我,尽力而为的年轻笑脸,真的尽力了。。

莘莘学子,以微笑感动世界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