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春天里,不久前,在安徽和江西走了一圈,景德镇,婺源,宏村,黄山,个个都是大名鼎鼎,我却还是第一次来过。事实上,从江西景德镇一路东进穿越古徽州大片土地这样的延伸路线,正是始建于唐代的“徽州大道”,是由徽州府城至江西饶州府的“国道”,也是古代徽商入赣的经商要道。

 

这条道路,便是徽绕古道了。正是春花烂漫的时节,除了黄色的油菜花,还有白色的萝卜花以及山谷里各色的野花。我不禁又一次感叹,好风景,还要碰上好的季节。

 

最后,我自己去爬了黄山,也算圆了长久以来的一个梦。春天本来就是旅行的季节,这百花盛开的徽绕古道,会长久地留在我的记忆里吧。

 

 

 

景德镇,老艺人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这里乃是卧虎藏龙之地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婺源,江岭,这里的油菜花,妙在层次丰富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和当地民居相得益彰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白色的萝卜花,也来凑热闹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婺源的一所希望小学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我们都系上了红领巾。这次穿越的“徽饶古道”,是福特锐界一路相随。我们一大早来到小学,共同参加升旗仪式,并捐书给孩子们。看到我了吗,当时孩子们都叫我留级生,因为我的运动服和他们的校服几乎一模一样。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婺源,李坑,典型的江南水乡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这里的笋,又大又新鲜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徽派民居,白墙黑瓦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婺源,江湾的山谷里百花开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从江西到安徽的交界,是一条长长的隧道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去往黄山的高速公路,收费员都受过专门的培训,完全是空姐的装束和腔调。

 

乍一看,莫非空姐做起了第二职业,哈哈。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宏村,是我所偏爱的,民居和环境的结合,太完美了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这样的美景,不忍离去!


春天里,徽饶古道走一圈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