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攻略--远离喧嚣 奔赴天涯


天涯海角是海南岛最南部岩石成群的风景带,也是海南旅游的必游之地,游客至此,似乎到了天地之尽头。拿起行囊说走就走,也许在一座城市待的太久了,就总想着去另一座城市走走,去找寻一些新鲜感。远离这喧嚣、忙碌的生活,去接受大自然的赏赐吧。

(一)最佳旅游时间


攻略--远离喧嚣 奔赴天涯
  三亚的秋冬季温暖怡人,冬季更是到海滨旅游的最好时候。在冬天,即使地球其他角落寒流来袭,仍可以穿着夏装、沙滩鞋在阳光充沛的海滩悠闲漫步,浸润在暖暖的海水中,吃着热带水果,享受着天涯海角的浪漫。
每年的11月,三亚市举办国际婚庆节,节庆地点一般选在天涯海角这样既具有纪念意义而风景又很优美的地方,为前来旅游的人们增添旅游的乐趣,使得一些人的旅游变成终生难忘的事情。农历九月初九的“中国南山文化节”、“三月三”,在这些节庆活动中,人们能看到平时不太常见的民族歌舞和表演,并能参与到各种节庆活动中去。

(二)天涯海角一日游

攻略--远离喧嚣 奔赴天涯
  行程亮点:沙滩、海水、植物、石头
  推荐理由:一天时间完成“走遍天涯海角”的梦想,体验南国特有的椰风海韵。
  线路设计:天涯文化苑-历史名人雕塑园-爱情石-情侣树-爱情广场-笆篱凝霞景区-滨海摩崖石刻景区-热带雨林景观
  线路详情:先参观天涯文化苑,它以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对天涯文化进行了解读。随后去历史名人雕塑园,观赏完毕来到爱情石。在海天一色的海面上有两个交叉矗立的石头,分别刻着“日”、“月”两个字,人们把这两块石头叫做“日月石”,因为围绕着这两块石头有着很多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 所以人们也叫它“爱情石”,它是景区五大名石之一。经情侣树再去往爱情广场,很多人选择在这里举办婚礼,共同演绎着情定天涯海角,相爱白头到老的现代浪漫爱情故事。
“天涯何处无芳草,椰风海韵共成辉。”接着进入的是笆篱凝霞景区,这里生长着许多热带的特色植物,奇花异树争相斗艳与碧海蓝天相应相和,形成了独具匠心的热带景观。
而在天涯海角西部沙滩上有“天涯”、“海角”等巨石熊峙滨海摩崖石刻景区,到了这儿一定要给自己的家人、亲朋好友、情人打个电话,告诉他(她)我在天涯海角还在惦念着你。最后,去热带雨林景区游览,在碧草相映成荫的绝美环境中结束一天行程。

(三)经典一日游
  行程亮点:爱情石、天涯石浪漫摄影
  推荐理由:短短几个小时,浪漫与寓言在心里满满溢开,天涯海角永远的承诺。
线路设计:爱情广场-爱情石-笆篱凝霞苑-海判南天石-南天一柱-天涯石-热带雨林景观
线路详情:
爱情广场依青山傍大海。两旁的椰子树郁郁葱葱,像征充满生命力的爱情之树长青。在爱情广场上,矗立着一块石刻碑,正面镌刻“爱情广场”另一面镌刻“永结同心”,象征着永恒的爱情。
沿爱情广场漫步到碧波拍岸的银沙海滩,一眼望去,这里也精妙地矗立着两块石碑,它们分别是铭刻着“爱”字和“情定天涯海角,相爱白头到老”的浪漫誓言碑。两块石碑形似一双甜蜜的情侣,男的挺拔坚韧,女的温柔多姿。

攻略--远离喧嚣 奔赴天涯



茫茫天涯路,与你相伴行,来到“海判南天”广场,这里到“天涯”与“海角”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沙滩踏沙戏浪直径前往,尽享海天之趣;一条是穿从于石林间的林荫道。我们选择了享受阳光的沙滩之行,先来到擎天屹立的“南天一柱”,再前往“天涯石”,也叫“平安石”的地方祈福平安,“进步石”与“海角石”之后也会进入眼帘。
天涯海角不仅有五大石令人向往,还有石龟探海形象生动,更有树石奇观彰显破茧而出的魅力,树包石的顽强。
游览最后,来到热带雨林景观。这里古木参天,藤萝交织,小桥潺流,其乐无穷,心旷神怡。还有各种雕像诉说三亚历史。

攻略--远离喧嚣 奔赴天涯



(四)餐饮
景区内有餐馆可选择,或者可以到三亚市区品尝海南正宗美食。

(五)住宿
游客可以选择住在三亚,有很多房型可以选择,最好挑面朝大海的房子。

(六)旅游温馨提示
  1.景区里面有许多兜售纪念品的小商贩,如果你询问了价格,他们会很执着地跟着你。
  2.天涯海角门口处可等侯开往南山寺的公交车,票价3元/人。
  3.天涯海角景区不算太大,没必要坐游览车。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