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马尔代夫的旅行,有时候很像一场行为艺术。你看,国际航班降落在首都马累机场,坐一段接送车去不远处的水上飞机场,然后人们踏上各自的小飞机,去往各自的小岛。这个国家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你去往其中的一个,然后在那个小岛上度过与世隔绝的几天,再被运回机场回国。

在马尔代夫,大多数时候,飞的是唯一的选择。

人们常说,最好的风景是在路上,在马尔代夫要说,最好的风景就在飞行途中的海面上。水上飞机的飞行高度并不高,这样就可以近距离接触那一片蔚蓝,那一篇碧绿。

我在马尔代夫去了三个岛屿,这样就有更多的机会乘坐水上小飞机,也就有更多的时间欣赏脚下的风光,唉,人有时候真是贪婪,我怎么就看起来没个够。也是,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登高望远爱好者,这样的“登高”望远也算是一种极限了,何况,脚下是这样非凡的景致。

从飞机上望下去的刹那,我知道什么叫做无敌海景了。尤其是阳光照耀在海面上之时,大海变具有了魔力,又防佛是一个巨大的调色板。

马累,水上小飞机专用机场,前往各个岛屿酒店

有些酒店会有自己专门的休息室,这是悦榕和约椿酒店的休息区域,可以喝一些东西,还可以上网,都是免费的

飞机内空间很小,我坐在第一排,与驾驶员的距离那叫一个近。机长一般都是西方人,而副驾驶多为当地人,这个女孩子够厉害!

坐了几趟下来,发现不论是机场还是副驾驶,都是光着脚板驾驶飞机,这真的是马尔代夫的一大特色!

密密麻麻的航线图

都是这种螺旋桨式的小飞机

欧拉,海上飞行之旅开始了

不说废话了,读图吧

飞机要降落了,远处便是维拉瓦鲁悦椿度假村(Angsana Velavaru)的水上屋

一块浮在水面上的木板平台,便是候机和登机的地方。

起飞,又是一段新的旅程

邮件联系:cmap777@gmail.com我的微博:http://t.sina.com.cn/qiseditu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