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清晨,坐上了一辆四驱车,我们要沿着塞班岛的海岸线,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来个环岛游。塞班岛的妙处在于,虽然面积不大,但海岸线的风光却千变万化,有平坦温和的沙滩,也有奇峻险要的悬崖,还星罗棋布分布着宗教寺庙、战争遗迹等人文景观。

在这样一个遥远的小岛之上,海风吹,阳光暖,人烟少,绿树茂,我们经常说走天涯,那么,眼前的这一幕一幕,就是真正的天涯海角了。

一路环岛,不会像军舰岛那样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塞班岛呈现出另外一种凛冽的气质,降服了我,也成为塞班岛最让人回味的一天。

二战时期的日军司令部,在岛屿的最北端,其实就是一个山洞洞

这个独立的巨石,是鸟岛,鸟儿们栖息的乐园

海水在这里有一道迷人的曲线

赫赫有名的蓝洞,在岛屿的东北,这里是全世界第二大潜水圣地

蓝洞因为与外海相连,光线从外海射入洞中,颜色相当漂亮

这里的潜水难度很大,是塞班岛难度最高的潜水点

贴身服务

从高处俯瞰蓝洞,一片幽深,而相连的外海则一片明亮

这一片险峻的海岸,有个悲壮的名字:万岁崖

二战期间,大批日军在此高呼天皇万岁在此跳崖殉国

远远地看到有人在钓鱼,便走近瞧个大概。居然是站在海边的悬崖上,真够惊险!

这要是个恐高的人,还不晕过去,和谈气定神闲的钓鱼

这老兄的姿势不错,也有收获,旁边的小伙,是个帮忙的

环岛之中,既可以下海,也有雨林穿越。这就是我们的四驱车

鳄鱼嘴海滩,太惟妙惟肖了,附近的海景也相当壮观

鳄鱼在喝水,海浪不小

老人头海滩,不用我多说什么了吧,大自然鬼斧神工,在塞班岛上大搞艺术创作

神奇的是,对面还有一个人头,不过是西方人的样子

禁断岛是鸟儿的禁猎区,也是龟类的繁殖地,是不是有一种想踏上岛屿平台的欲望,我有!

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这片海滩叫作坦克沙滩,看上去似乎没什么特别的

让人惊喜的是,这里的沙子居然是一颗颗的五角星,所谓星沙,就是如此了。其实这个不是沙子,是鸟类的便便,看人家这艺术创作!

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塞班岛市区中的一座老教堂

这颗大树太让人震撼了,从悬崖之处伸出,延展出一个巨大的平面,真的是个非凡之处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