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看谁能拗过谁——拗客来了!

一次珠峰的活动,初闻“拗客”之名,实在是有些好奇,这究竟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呢。同时也是心有戚戚焉,因为我觉得自己,这么多年一根筋地世界各地四处晃荡,也是够拗的。

19日,周六,蓝天白云的冬日暖阳天气,实在难得,从北京乘坐火车,不过一个多小时,就来到了之前曾经无数次经过的石家庄。


看谁能拗过谁——拗客来了!


长安欧力威X6拗客营地粉丝见面会石家庄站在长安中联4S店展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拗客齐聚一堂,而我呢,是受邀前来,和他们分享一下自己多年来执拗旅途的经历和感受。


看谁能拗过谁——拗客来了!

看谁能拗过谁——拗客来了!


“拗客营地”是长安汽车欧力威官方车友会,却多了几分新鲜的味道。“拗客营地”还有自己独特的精神,希望拗客粉丝也能有和欧力威X6一样的“拗”的精神,延续和发扬“拗”上珠峰的精神,百折不挠,善于发现,拗出自己的精彩。


看谁能拗过谁——拗客来了!



看谁能拗过谁——拗客来了!


作为大家眼中的拗客明星”,我的分享是基于自己七大洲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经历让自己走遍世界的旅游动力那些浓墨重彩的人文景观,和永远对这个星球的探索欲望。


看谁能拗过谁——拗客来了!


其实内心最执拗的,还是对世界遗产的探索。一直在强调深入旅行,而深入一个国家的方式会有很多种,探索世界遗产,是我选择的一种方式,当然,这并不是我旅行的唯一主题,特色人文,酒店美食,同样吸引着我。而对于世界遗产,我则把它当成一个长线的计划,一个恒久的主题。


看谁能拗过谁——拗客来了!


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认定,目前全世界共有1007处世界遗产(World Heritage), 亲身体会,绝大多数世界遗产,真的都是出类拔萃的宝贝,值得一去。本来,他们就是经过层层筛选出来的精华,有公认的美感和独到的价值。截止到现在,我已经走过了其中的547处。这其中不少鲜为人知的坎坷与艰辛,当时曾经是那样的困顿和无望,回过头来,却都是美好的记忆。


看谁能拗过谁——拗客来了!


尤其是一些欠发达国家,语言交通不便,某些世界遗产散落在偏僻而遥远的地方,未知的旅程犹如一次冒险,百转千回却终于得偿所愿。那些宁静如世界尽头的角落,却遗留着如此璀璨而辉煌的文明,每每让我震撼甚而狂喜,又防佛是独享到了秘密的美景,一个人偷着乐。


看谁能拗过谁——拗客来了!

两组拗客粉丝代表登场了,之前他们两个小组,分别用200元的经费在石家庄周边选取最拗景点,旅行后各组代表在会场来分享途中的趣事、人文和美景,阐述这当中的最拗精神这些拗客营地的战友,分享着途中的趣事、欣赏着途中的美景哈,都真有那么骨子拗劲。


看谁能拗过谁——拗客来了!


看谁能拗过谁——拗客来了!

还有好玩的指压板互动游戏,从指压板起点奔向欧力威驾驶位,然后从副驾驶位出来后,在指压板上完成5个跳绳。


看谁能拗过谁——拗客来了!


大跌眼镜的是,居然是拗客粉丝中唯一一名女性获得了头像,5000元旅游基金旅游大奖。



看谁能拗过谁——拗客来了!



看来,女人拗起来,男人是挡不住的啊。  

拗,不仅是内心的一种意志,其实,还可以转化成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生活方式。发乎自然、不和自己较劲的拗,那才是一种境界吧。



看谁能拗过谁——拗客来了!



——我走遍世界,只为你寻找最美的风景

================================

范毅波,笔名七色地图, 环球职业旅行家

最具人气旅行生活类博主,十大旅行自媒体

旅行十年, 七大洲百个国家500多世界遗产

           

                  微博 @七色地图

       转载合作QQ私聊 1677048770

================================



 


              长按二维码,轻松关注我


看谁能拗过谁——拗客来了!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