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拍摄 : 佳能5Ds 

 

加尔达湖,湛蓝如水晶般透明 一望无垠般壮阔,

棕榈树和橄榄树,夹竹桃和葡萄园,

犹如镶嵌在波河平原和阿尔卑斯山之间的大海,

于是,我想你是海。

 

伦巴第的人们常说:这片地区拥有一切美景,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海。

 

然而,当我来到加尔达湖(Lago di Garda)边,我觉得,这个遗憾其实是不存在的,因为,作为意大利面积最大的湖泊,这片辽阔的水域,分明就是一片“海”。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加尔达湖位于阿尔卑斯山南麓,由冰川作用形成,分属维罗纳(东南)、布雷西亚(西南)和特伦托(北)三省管辖。秋天的那趟湖畔之旅,我探访了湖边两座风景优美的小城:锡尔苗内(Sirmione)和萨罗(Salò)。

 

从布雷西亚抵达锡尔苗内,正是黄昏,一下车就被彼时湖面美丽的夕阳所震住了,干脆扛着大包小包,径直来到湖边。

 

锡尔苗内坐落在加尔达湖南岸狭长半岛尽头的一座小岛上,地理位置非常独特,尽享周边湖泊的美丽景色。湖的一侧广阔无垠,晚霞把湖面染成金红色,而湖水靠近小城的一侧,被城墙环绕成一片内湖,天鹅在其间游弋,绿树婆娑,那一刻的美景,浓墨重彩,绝对是油画风格。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走过一座小桥,穿过高耸的城门,就进入这个美丽的小岛城镇,依山傍水,古老的街巷,繁花似锦,这样的地理位置实在优越,锡尔苗内成为整个湖畔最具人气的小城,似乎毫无悬念。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晚餐美美地吃了一顿,好看又美味,实在心满意足。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清晨,在小城中随意走走,就是那么享受,更有难得的清静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图卢斯洞(Grotte di Catullo)位于半岛顶端,是一处遗存的罗马时代遗迹。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在发掘之初,这里被茂密的植被所覆盖,人们误以为这里是一座洞穴,因而将它命名为“洞”。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两千年历史的古迹,搭配着身后湛蓝的湖水,还有来往的船只,感觉非常穿越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告别锡尔苗内,乘上一艘快艇,前往湖对岸的小城萨罗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看,阳光灿烂,我和小伙伴们多么快乐惬意,那个爽呀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但,和旁边这群半裸的德国人相比,真是差一截,看人家这销魂的姿态。。。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快到湖边时,出现了一座美丽的微型岛屿,这是一座私人岛屿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换个角度看,是不是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看到这美丽的湖岸线,萨罗就到了。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小提琴制作者 Gasparo da Salò 的雕像,同时他也是专业的低音提琴演奏家。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这座山水间的小城,更加从容与宁静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萨罗,一译“萨洛”,位于加尔达湖西岸,是一座景色优美的城镇。它曾经是1943-45年法西斯主义的意大利社会主义共和国(又称萨罗共和国)的首都,墨索里尼在南方被纳粹解救后定都这里,这个短命的共和国只存在了18个月。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这里大街小巷的布局,房子的色彩,让我想起了阿玛尔菲的那些小镇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你好,南瓜先生


【意大利】加尔达湖,我想你是海


 

0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