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个风景如画的城市,如果没有个能登高望远的地方,总觉得是一个巨大的缺憾。不是吗,那些让人陶醉的瞬间,很多都是在高处鸟瞰时的峰值感受,最起码对我而言是如此。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萨尔茨堡实在是得天独厚,河流森林环绕着一个精致十分的古城,还可以登高望远——不是一个而是好几个,移步换位间,高度角度变了,风景也变起了魔术。

无论是从山上的萨尔茨堡城堡,还是不远处的僧侣山俯瞰萨尔茨堡,都是一次醉人的旅行,我决定先去城堡,再去僧侣山,登高的方法很简单,这两个地方都修了缆车或电梯。

我正在去萨尔茨堡城堡的缆车口排队,突然有人重重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一个兴奋的脸庞出现在我的面前。多么地不可思议,两个月前在巴塞罗那家庭旅馆碰到的几个瑞士留学的中国女孩,居然在此又不期而遇了,奇迹啊。彼时的我,从西班牙之后在欧洲转了个大圈子,又一个人在东欧孤单行走了很久,已经习惯沉默地看风景了,今天终于有伴了。萨尔茨堡,真是个神奇的城市啊。

萨尔茨堡城堡建于1077年Gebhard大主教时期,1495-1519年雷翁哈德·冯·克罗查赫大主教时期大规模扩建, 是现今中欧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城堡。中世纪君主的房间和城堡博物馆尤其引人注目。在萨尔茨堡要塞漫长的历史中,没有任何进攻者能攻占下它。城堡过去常年是一座防御设施,间或也作为主教官邸。同时,它还充当过兵营和监狱的角色。

萨尔茨堡城堡真的很开阔,防佛进入一个小小的山顶城市

白色的围墙,是城堡的一大特色和标志

换个角度看,感觉

城堡内还有一家玩偶博物馆,浑身带刺的邪恶三姐妹?

玩偶开会,漂亮的不如丑陋的

炮口下的古城

 

城堡博物馆的展览包括城堡历史,萨尔茨堡的武器手工业以及司法权史。

屋外的人比屋里的人多,人们都在往下张望呢

这时候你就能感觉到,萨尔茨堡多么的绿

绿色,古堡,教堂,河流,山丘,桥梁,该有的元素一个不缺

总长225千米的萨尔茨河流经萨尔茨堡,它是地跨奥地利和德国的因河的最长和水量最大的一条支流。

依山傍水,萨尔茨堡的地理条件太优越啦

如果让来个鸟瞰养眼排名,萨尔茨堡要列入欧洲TOP3

然后我来到了僧侣山脚下,从这里乘坐电梯上山,是萨尔茨堡现代艺术馆的一部分,MDM Mönchsberg:现代建筑中的现代艺术.

从这里看对面的萨尔茨堡城堡,角度绝佳

看着眼前这一个个的绿山包,我脑海里浮现出了桂林山水的轮廓

大大小小的教堂穹顶,错落有致组合在一个画面中

山上的城堡和山下的教堂丛林,相映成趣

这里的另外一个好处是游客不多,不像城堡那边游人如织,可以更加安静从容地看风景

山水之间,萨尔茨堡的城市曲线苗条动人

隔不远就是一座桥,两岸来往方便自如

最后来一张大全景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