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一个雾气茫茫的早晨,我们从斯特拉斯堡南下,来到了森林中的国王城堡(Hant—Koenigsbourg),正是秋意浓,安静的城堡略显肃杀之气,却更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沿着弗日山脉,建于中世纪的城堡大都只剩下废墟。断壁残垣茫然仁立于古森林,枯枝败叶般,雄风不再。只有高国王堡的红色屋顶在万绿丛中十分醒目。这座城堡废墟在20世纪初被完整地重建起来,却象是15世纪的军事建筑。

国王城堡最早建造于1147年。它当时的名字是施陶芬贝格(Staufenberg),高高耸立在阿尔萨斯的一个山丘之上,海拔高度700多米。 

上山的路上,秋意很美

城堡下有个非正式的停车场

清晨,城堡掩映在雾色之中

多么别致的庭院

城堡的外部并没有那么华丽,内部却是金碧辉煌的

这是法国的十八般武器

 

站在城堡上,视野极其舒展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