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瓦伦西亚大区位于加泰罗尼亚大区以南,地中海之滨。首府为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瓦伦西亚市。这一地区农业发达,自古以来就是西班牙的第一大粮仓。

在瓦伦西亚自治大区,难忘的是那一个个别具风情的小镇,如珍珠般散落在大海和田野之间,既有地中海边的度假胜地,也有历史悠久的葡萄酒产地,而大名鼎鼎的西红柿小镇,更是值得一提。

在旅途中,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对于小城小镇的喜爱胜于大都市,其实这再正常不过,大城市总让人感觉难以掌握而产生些许的焦虑,而一到小地方,整个身心都会自然而然地放松下来。而瓦伦西亚的这些小镇,绝对是具有疗伤功效的,不信,咱走着瞧。

Benidorm(贝尼多姆)在20世纪60年代还是个无名小渔村,现在是西欧远近闻名的度假胜地。小镇的常住人口仅6万多,但每年夏季会有近50万游客蜂拥至此,一种狂欢的氛围笼罩于此。还好,我们是春天去的,小镇还保持着安静的气息。

当地人骄傲地告诉我,Benidorm是西班牙歌王胡利奥·伊格莱西亚斯发家之地。

小镇镇东边狭长的Poniente沙滩是这里的亮点。不远处的海上,有一块三角形的大石块十分引人注目。据说镇边有一座山,山顶有个醒目的缺口,形状大小和海里的这块石头一样,当地人说这石头是外星人从山顶切下投入海中的。

Poniente沙滩,有着优美的弧线

伸向海边的观景平台,开阔而辽远

作为度假胜地,Benidorm有很多美轮美奂的度假酒店

一派古老的地中海风情,城堡式的外形非常典雅

瓦伦西亚的海鲜饭是最有名的,Benidorm的海鲜饭真是过瘾,还有黑乎乎的墨鱼饭,平底锅大得夸张啊

沿着地中海一路向南,又来到了Altea小镇

白色的房屋让人感觉清新,远处还有拜占庭风格的教堂,表明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小镇

有山有水的地方,就是上天的眷顾

Altea小镇附近,入住了一家非常别致的养生疗养酒店,名字叫作:SHA

房间内的装饰,简约中透着些禅意的味道,设计感十足

酒店建在一个山坡上,夜间的游泳池,防佛是挂在半空

酒店的观景平台非常棒,尤其是这些白色帷帐的沙发床

从这里鸟瞰小镇的风光,很赞吧

SHA酒店的天井,植被有机覆盖

Requena小镇,是西班牙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在小镇广场的地下,还有古老的葡萄酒酒窖

Requena小镇还有一个如此华丽丽的教堂,叹为观止

在瓦伦西亚这些小镇中,最著名的就是西红柿小镇Buñol(布尼奥尔镇)了,你一定还记得满大街西红柿流淌成河的场面。

番茄大战(La Tomatina)是布尼奥尔镇在每年8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举行的节日。数以万计的参与者从世界各地赶来参加一场不会造成伤害的混战,在大街上投掷超过100吨熟透多汁的番茄。番茄大战起源于1944 年,经过70年的发展,它已经成为布尼奥尔镇牢固的传统和城市特色。西红柿大战约有30000人参加,数倍于布尼奥尔正常人口9000人。当地人告诉我,因为用量太大,他们每年还需要从其他地方来购买西红柿,就是为了让人们玩得足够过瘾。

没有赶上这个节日,不过,小镇里的西红柿标识还是随处可见的

但却碰上了这里另外一个隆重的节日,瓦伦西亚大区流行的法雅节

法雅节期间,人们都要盛装出行,看看这繁复的头饰和服饰

鞭炮仪式,火药味十足

一大群穿着古装的人在看放鞭炮,这个画面有些滑稽

法雅节期间都会有法雅小姐的评选,连小姑娘们也加入其中了

大街小巷走个遍,不如西红柿大战般疯狂,要的是那一份怀古与优雅

巧的是,吃饭的餐厅里,又碰到了这些法雅小姐们

这画面,感觉就是那么不真实

这条狭窄的街道,就是西红柿大战的主战场了。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