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马尔代夫马迪瓦鲁悦榕庄

阳光暖洋洋地洒在身上,微风与涛声共鸣耳边,此时此刻,拥有的不仅仅是一座独具匠心的帐篷式海边别墅,一片广阔的私人专属海滩,我甚至感觉成为了这个热带小岛的临时主人。这防佛是一个完美的世外桃源之梦,却是触手可及,就在眼前。

告别了维拉瓦鲁的水上屋之后,乘坐水上飞机来到了悦榕庄马迪瓦鲁(Madivaru)岛。在水上屋时曾发过一片微博:“此时此刻,马尔代夫,远离主岛1公里的海域,悦椿维拉瓦鲁的水上屋,这才叫真正的与世隔绝。”这句话显然是说早了。货真价实的与世隔绝,应该是马迪瓦鲁岛,断无半点尘嚣之气,自然而然就心静下来,偷得浮生的感觉,正是如此。

从飞机上俯瞰,一个绿意盎然的小岛,四周围绕着碧绿的濒海湖和令人心醉的礁石,白色的沙滩,一派原始气息。酒店坐落于马尔代夫北阿环状岛西南方的马迪瓦鲁,在建造度假村之前,马迪瓦鲁是无人居住的海岛之一。酒店经理率领一个小分队在码头迎接我,走过木板长廊,绿荫环抱中几个白色的帆布帐篷屋出现在眼前。

在16000平方米的马迪瓦鲁岛上,仅仅设有六套别墅客房,采用了别致的独立帐篷式设计。一个岛上仅建造6栋帐篷别墅,堪称是超低密度。“今天六套客房只住了两间,你的五号别墅私密性是最好的之一。”酒店经理把旁边的一位年轻人介绍给我,“他就是你的butler(贴身管家)。”

早听说马迪瓦鲁的每个帐篷式别墅均有管家提供24小时的全程服务,可以随时满足游客的一切需要,这下算是领教了。管家叫作Areef,他带着我向密林的深处走去,我的房间就在前方茂密的热带雨林掩映之中,沙滩之畔。

海天连接处,就是马迪瓦鲁岛了

坐上接送的快艇,向着天堂小岛进发了

 

这座木制长廊,是小岛的入口。画面上方可以看到水上飞机,从这里去首都马累,主要靠水上飞机。

别墅都是独门独院,这是五号别墅的院子入口,院子里满眼的绿意

曲径通幽,绿意盎然,好大一个院子!

岛上每栋帐篷式别墅都是由3个独立帐篷组成,分别是客厅、卧室和浴室。

最近的是客厅,然后是卧室和浴室,

其实画面的左侧不远处就是海滩了,配有专门的沐浴设施,从海边上来,就可以在这里沐浴了。岛上反正除了酒店人员,住客就这么几位,而且别墅的私密性极好,在这里尽管放心大胆的露天沐浴,还真是别有一番趣味。

走过这条短短的小路,就是私人专属海滩啦

面朝大海,可以肆无忌惮地在这里“撒野”了,反正是自家的自留地,就怎么舒服怎么来吧。

这边的海水,真的像是童话世界般的

这种画面,就是为那两个字准备的:惬意

Areef带我熟悉房间,一大堆的开关和设施,一一介绍过来,先是客厅

这样豪华的帐篷式别墅酒店,还真是难得一见,这是谁的创意,真的是美妙

桌上的电话,只要按动红色按键上方的那个键,管家就会应身而来。奢华故然是一种享受,而高品质的服务更加重要吧。这里的规矩是,如果不是住客的要求,管家是不能随意来房间走动的,以保护私密性。右图:这里居然还有无线网络

然后是卧室,只有这里是有空调的,客厅和浴室都是利用自然风

浴室实在是华丽丽啊,居然还有两个SPA按摩床,一个电话,服务人员就可以上门按摩美肤护肤。

SPA需要的各种东东,这里都配置好了

感觉如果说细节,浴室的细节是最讲究的,而且空间也超大

 

 

午餐时间到了,Areef告诉我,可以在院子里用餐,每道菜他都会依次从餐厅送过来

管家正在布置餐桌,旁边的泳池,感觉很天然

这里的管家都是从悦榕庄多年工作经验的人员中选拨出来的,需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后来才知道,这位管家也是个摄影爱好者,这是他给我拍的,角度很不错

黄昏时分,在小岛上四处走一圈,坐看夕阳,好安静

夜幕降临了

岛上晚上风会比较大,帐篷需要封闭起来,管家熟练地扯动拉锁,魔术一会就完成了

卧室,夜床已经铺好。这里的管家真的太厉害了,训练有素,他神不知鬼不觉地就把活都干完了,我却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似的。然而如有需要,他又能立马出现在我的眼前。。。

马桶的位置也很有个性啊

酒店餐厅里的餐厅,俺的早餐是前一天晚上订好的,每一种都是单独制作啊,因为那天用早餐的好像只有我一个人

晚上可以在这用烛光晚餐

必须承认,那种孤岛风格的神秘气息和完全私密空间,给人的感觉会非常松弛,也很享受。

-------

从早年的背包出行到现在的拉杆箱一族,对于一年中有大半年在外飘荡的我,一款功能强悍的旅行箱之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仅要精良考究、细节周到,还要耐磨实用,操控自如——它不仅仅盛放着俺的全部家当,还要是一个可以信赖倚仗的伙伴,哈哈,我的要求实在不低啊。

这次来马尔代夫,兴高采烈地携带了新的TUMI拉杆箱,这个低调的家伙有着闷骚的个性,外表朴实却处处暗藏绝活,那些独到创新的功能设计,实在是合心。

看到那三个鲜红的字母了吧,那正是俺的名字缩写,个性化的刻名服务是第一个惊喜,这才是独一无二专属于自己的箱包。

一向喜欢走长线,最头疼的就是拉杆箱的空间局限。还记得今年90天的欧洲之行,每次都要把身子使劲压在箱包上才能合拢了事,搞得筋疲力尽。所以我最看重的是拉杆箱的空间容量,但又不希望过于笨重。这款TUMI拉杆箱有个框架式扩大系统,可增加更多的空间,解决旅途中行李过多的问题。

这次在马尔代夫带了两个背包去,这根附加吊带派上了大用场,一个箱子拖着两个背包轻轻松松搞定。

更酷的是这个标签,当时在TUMI的专卖店登记了我的地址和电话信息,如果俺的箱子碰上个倒霉的航空公司而在托运中不幸丢失,那么凭借这个标签上20位的“身份证”编码,就可以协助找回遗失或遭盗窃的箱子,这简直是酷毙了!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