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第二次来到韩国,就想去首尔以外的地方看看,对我而言,一些安宁的城市,更能平心静气地欣赏它的美。

水原市是韩国京畿道的首府城市,距离汉城不到50公里。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古城,水原建于公元1796年,是朝鲜第22代王—正祖大王设立的第一个城市。这里还是三星公司的发源地。

水原最值得一看的是水原华城,是李朝(1392-1910年)后期建于京畿道水原市内的邑城。水原城的轴城于李朝第22代王正祖18年即1794年开工,1796年完工,是为了向父亲庄献世子表示孝心以及显示经济实力而建造的新城市。

1997年,水原华城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先去了华城行宫。水原新邑治建成后,坐落于八达山东侧山麓的行宫,曾作为水原府的官衙和行宫使用,然后在1794年(正祖18年)至1796年(正祖20年)建造华城期间,华城行宫也扩建完成。

华城行宫的正门,大长今的大幅照片摆在一旁

行宫门前的广场上,一场仿古的武术操练表演

演员们装扮的都挺齐整,右边带胡子的,还有些明星相

韩国的古建筑,中国人来了特别有亲切感——都是汉字啊

韩国的宫殿,论规模和华丽,比不上中国的宫殿,但从建筑式样和颜色搭配方面还是有自己的特色。

另外的感受是,一圈走下来觉得韩国的景点里,一点都不觉得有商业气息,景区氛围维护得很好,游览起来非常舒畅。

这里曾经是大长今的拍摄地,所以行宫里大长今的剧照随处可见

这些泡菜坛子,是不是很眼熟

这个厨房,长今曾在这里忙忙碌碌,还有那些尚宫们

大长今的服饰,也在这里一并展出

这个监牢,因为空间狭小而显得最为残酷。古代的韩国人也挺会整人的,呵呵。

逛罢行宫就去了华城

水原华城城墙全长5.52公里,东西南北四个方面都有城门,水原城内还有小溪流经,小溪与城墙相遇处则设置了水门,共有7个拱形水门可供小溪流过,其上修建了名叫华虹门的楼阁。

上得楼阁,可以鸟瞰观景

华城被认为是韩国城墙中最科学的城墙,一路蜿蜒逶迤开来。

太极门,很韩国

水原华城在长久的岁月中城墙多处损伤,朝鲜战争时更有许多设施遭到破坏,1975年至1979年又重新恢复原样。

城墙用大块的青砖砌成,很古朴的感觉

从另一侧看华虹门,也很上相

在水原的午餐,我们去了一家排骨店,水原的排骨全韩国闻名。

这萝卜泡菜让人胃口大开

华丽丽的大排骨,汤很下饭,盘坐在炕上,吃个精光。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