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两天陆续有人向俺报告好消息,说是接到了参加决赛的电话通知。恭喜各位同学了,继续加油。有人好奇这次亚运实况大使一共几个队伍,看看置顶的图就明白啦,各个队伍的名字和队长一目了然。

亚运会的氛围越来与浓厚了。就在今天,出征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亚运代表团将正式成立。昨天中国亚运代表团的出征礼服则提前亮相。在今天的“中国恒好感动亚洲”中国亚运代表团盛装出征发布会上,广州亚运会第一棒火炬手张琳、跳水奥运冠军吴敏霞以及即将本土作战的广东选手何冲成为第一批穿上亚运礼服的运动员。

咱们的礼服从来都是大红配大黄,国旗的颜色,看着就喜庆和火热。

他们玩他们的,咱们玩咱们的,咱们也可以火热一把——这周末的亚运大使PK,说来就来了,各位参加决赛的同学,你们准备好了吗,到时候就豁出去吧,吼吼!

上次做了个“你最想观看的亚运会比赛项目”调查,结果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体操、跳水和羽毛球。一点都不出乎意料,这几个项目不仅观赏性强,也是中国队拿金牌拿到手软的项目——不仅在亚洲,也是在全世界。

足球项目则是备受冷落,排名倒数,唉,怪谁呢?

前几日俺在官网上发了个帖子,咨询一下“行摄亚运,大家都有什么具体的想法”,很多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还真是颇有见地和启发性,摘录几条如下:

张涵:我觉得“实况大使们”可以以不同人的“视界”去发现亚运会,例如志愿者专题:以志愿者眼中景象来记录“志愿亚运会”,还例如安保人员眼中的“平安亚运会”,观众眼中的“多彩亚运会”,运动员眼中的“竞赛亚运会”,当然亚运会上有太多角色,我们都可以去发现他们眼中的“亚运之美”。对了,还要多去发现、用镜头去记录一些亚运会上的“平凡人”,这样估计能引起很多人的共鸣。

李佳:七色大爷,带我们去发现一些广州被人忽略的运动角落吧,那种残破的篮球场啊、长满了杂草的足球场啊、n年前的乒乓球台啊。一定很带感!!

徐进:赛事之余,我们摄影小分队,扫街广州,再把大家作品汇合起来宣传多彩亚运和魅力广州。

王云超:虽然我对中国男足很失望,但还是很想看中国男足的比赛。我希望在亚运会上不仅拍摄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还应让全国人民通过我们的镜头,了解一个不一样的广东。我们应该把广东的美景,文化,生活等通过镜头传达给世界人民。

佟思琦:呵呵~~我们去采风~~用镜头去记录广州亚运会~~让读者通过我们报道~~进一步了解广州亚运会~~与我们一起分享广州亚运会的精彩~~~

谢谢以上各位的发言和建议,俺已经计划采纳其中的几条啦。 

今天比较啰唆,最后让我们期待亚运,期待亚运实况大使的精彩PK。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