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哥伦比亚,去了不少地方,除了加勒比海古城卡塔赫纳,最难忘的,就是安第斯山脉的小镇苏莲托(Salento)了——也许是黄昏时迷人的氛围,也许是之前的惊魂一刻。

众所周知,哥伦比亚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咖啡产地,从首都波哥大往西朝着太平洋方向,Quindio省就是咖啡种植区。在咖啡园里逛了一大圈后,我来到了Salento小镇旁边的COCORA山谷用餐,在山顶上有一个叫作山谷之门的餐厅。这里海拔2400米,是安第斯山脉的一部分。

餐前小吃色泽非常诱人。那个像薯条的叫作Yuca,圆的是Arepa(一种玉米饼),喝着哥伦比亚产的啤酒,看着山谷里的青翠风景,好不自在。

突然一阵猛烈的晃动,餐厅的木制结构顶棚也晃动起来,愣了一阵子才反应过来,是地震!当天回旅店查新闻才得知,那是一场5.5级的地震,震中距离餐厅不到100公里。

是不是在外的时间长了,人就会变得大条?总之,过了一会儿,也许是山谷的风光太过美丽,我居然把刚才那一场虚惊抛到了九霄云外。后来的后来,才了解到,就在10年前,在这个省的省会Armenia,也是我从波哥大坐飞机过来降落的城市,曾经发生过一场大地震,死亡人数达24000人。联想到智利地震,安第斯山脉看来的确是个地震活跃带。

吃过午饭,就来到了COCORA山谷国家公园,这里有哥伦比亚最高的雪山之一,海波5200米。

这里被称为哥伦比亚的摇篮,因为此地有哥伦比亚的国树,一种独特的棕榈树

当地人穿的衣服,就是一块大布捅个洞洞,头从里边钻进去。我也搞了一件,当然颜色比较素

还是穿在人身上,看上去更生动一些

山谷里的马群

忧郁的马夫

来到了苏莲托小镇的中心,立刻被五颜六色鲜艳房屋的街道深深吸引

这里的人们,穿着很有地方特色

牛仔很忙?其实是个矿工

也有骑马来的

传统帽子和棒球帽,哪个更时尚

这种黄昏阳光下街头的少年,让我有些恍惚,总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

可乐喝完了,不甘心呐!

晒太阳的人们,巴适

上面图中那几个阴影中的老头是不是该转移一下,看这边的阳光多好

到底是咖啡区,这些项链都是拿咖啡豆做的,就叫它“有机项链”吧,吼吼

小镇的中央广场,还有教堂,典型的拉美风格

小卖铺,有个很大的名字

广场上的彩色吉普

老太太看到我,先是一愣,然后高兴地笑了,这地方的民风真是不错

夕阳之下的苏莲托,让人沉醉其中,离开的时候,我知道这么遥远的地方,也许一生只有一次路过,重归苏莲托,基本不可能了。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