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些地方,当你离开的时候,已经在考虑何时故地重游。新西兰就是这样的一个旅行目的地。

上一次在新西兰的旅行,那些具有魔幻气质的风景,依然历历在目。当电影《指环王》中那些奇异瑰丽的山水画卷逼真地出现在你的眼前,那一刻,防佛置身于中古的魔幻世界之中,一种奇妙的快感瞬间将人颠覆。

雪山,冰川,峡湾,飞瀑,种种奇美壮观的景象,错落有致地堆叠在一起,并且密集呈现,让人目不暇接。要更好地接触这种种,自驾是一个理想的选择,这样就可以更快速更充分地拥抱那些美景了。

在湖水和雪山之间飞驰,感觉就如同在一幅长长的山水画卷上驾驶。新西兰的公路,堪称是世界上最美的公路,雪山雄阔的美,湖泊宁静的美,瀑布流动的美,峡湾深沉的美,这样的公路旅行,就是时时刻刻在于风景同行。

看到心仪的地点,随时可以停下脚步,这正是自驾的最大好处。要知道,最美的风景,从来都是在路途之中。哪怕,只是路旁的蕨树,都透着魔幻的气息。坐在公车上,看着两旁的美景却不能驻足,那种遗憾实在是刻骨铭心吧。

于是新西兰自驾游就成了我日程表上迟迟未能完成的一个愿望。

偶然间看到新西兰航空的一个有趣活动,在www.airnz4u.com上传愿望,空乘可以来完成,一心动,上传了,居然成真了,还是一位美女空乘为我完成的。

在环湖公路上行驶,看着照片,就感觉湖风迎面吹来

另一面是黄色的田野,蓝色的天空

湖面上还有一艘小艇,在干嘛呢?

http://www.airnz4u.com/pub/wishes.aspx?id=12532&type=1←大家点击这里查看更多真相,哈哈。

话题:



0

推荐

七色地图

七色地图

582篇文章 4年前更新

旅行专栏作家/摄影师,硕士学位。曾在媒体供职多年。2006年辞去工作开始环游世界,目前正处在独立行走状态之中,已走过50多个国家。深度背包旅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偏爱有尘土气息的发展中国家,世界遗产爱好者,当下正过着“形影不离”的生活。

文章